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931年青岛人上班咋打卡?清明假期来博物馆了解一下

掌上青岛/青网讯  再现黄帝祭祀古礼、“胶澳日记”少年研学春令营……青博2019周年纪,复原古礼,多场精彩活动,带你读懂百年青岛。

预告一:“同根同梦”再现黄帝祭祀古礼

农历三月初三,是传说中轩辕黄帝的诞生日。体现时代创造力和时代精神的祭祀礼仪,博物馆牵手礼序乐和传统文化生活会馆,在清明节假期首日,带你重走祭典流程,齐诵《礼运大同篇》的幽幽古音,探访中华文脉薪火不绝的奥秘。 

image001

黄帝祭祀典礼仪式宣导老师:孙芙华,华夏礼乐文化仪式应用推广人,国学与现代教育讲师、指导师,多年策划和主讲传统文化论坛及课程,现为礼序乐和传统文化生活会馆副馆长。

黄帝祭祀典礼仪式主持人:包斌,华夏礼乐文化仪式应用推广人、中国礼俗仪式首席策划司礼人,青岛市崂山书院特聘国学讲师、中国传统礼仪与应用首席讲师,现为礼序乐和传统文化生活会馆馆长。

image003

活动时间:4月5日 上午9:58

活动地点:青岛市博物馆 圆形广场

活动无需提前报名,年龄不限,参与者请提前到场

预告二:“胶澳日记”少年研学春令营

你知道,“青岛”的名字从哪儿来?

1931年,青岛人上班用什么打卡?

青岛人口中的米达尺、古力盖、大嫚儿都是啥意思?

青岛的第一条公路、第一家电影院、第一家银行、第一所大学,何时何地因何而来?

……

晚清到民国关于老青岛的那些事儿,答案都藏在青博“胶澳日记”里。

少年们,翻开日记,无数迷人跌宕的故事一一上演,历史讲述人、配音秀演员,这些角色都可以在这里尝试,还有关于青岛不同主题的深度历史课堂,等着你来发现被誉为“东方瑞士”青岛的历史百态。

一城一史,鉴往知来。“胶澳日记”送你一块敲门砖,开启破壁之旅,治愈你的历史恐惧症,也助家长们“渡劫”成功,脱离历史课业辅导的迷雾。

课程安排:

微信截图_20190326075252

报名条件:10-14岁 公益免费

报名人数:25人

上课地点:青岛市博物馆内

活动报名方式:

1.您可登陆官网(http://www.qingdaomuseum.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2.线上报名若已满,欢迎拨打88896286咨询或报名。

3.报名时间:3月26日—4月4日(9:00—16: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