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别慌!青岛开了个视频会议,确保全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核心提示: 要切实落实疫情监测排查、生猪屠宰监管、加工流通环节监管和生猪调运监管等7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3月25日,市政府在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赵发海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我市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市南、市北、李沧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处室、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市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部署,全市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贯彻落实“质量提升行动”,秉承“管住源头、标本兼治、全程控制”的思路,狠抓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落实,确保地产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8.5%以上,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会议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全市上下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切实落实疫情监测排查、生猪屠宰监管、加工流通环节监管和生猪调运监管等7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如非洲野猪、欧洲野猪等)引起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该病也是我国重点防范的一类动物疫情。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最急性和急性感染死亡率高达100%,临床表现为发热(达40~42℃),心跳加快,呼吸困难,部分咳嗽,眼、鼻有浆液性或粘液性脓性分泌物,皮肤发绀,淋巴结、肾、胃肠粘膜明显出血,非洲猪瘟临床症状与猪瘟症状相似,只能依靠实验室监测确诊。 2018年8月3日我国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