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明明什么事都没做,可银行卡里的钱咋被隔空盗刷了?

核心提示: 这么可怕的诈骗手法,真的存在吗?我们该如何防范呢?小编携防“隔空盗刷”妙招与你一起分享。

明明什么事都没做,没丢手机也没丢卡,没扫二维码也没点链接,可银行卡里的钱就没了,手机上还出现了很多条验证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3月15日,贵州遵义的赵先生带孩子去汇川区南京路逛展会。进入人流密集的展会现场不久,他的手机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其银行卡上被扣款986元。感觉出现意外,赵先生打算联系发卡银行客服挂失。就在这个过程中,他手机上再次收到消息,显示该银行卡再次被扣款989元。

卡在身上,没有消费,却在一分钟内,接连产生扣款。赵先生赶忙向遵义市汇川区高桥派出所报警。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反复查证后,终于找到原因——赵先生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当晚可能遭遇“隔空盗刷”。

这么可怕的诈骗手法,真的存在吗?我们该如何防范呢?小编携防“隔空盗刷”妙招与你一起分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