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市农业科技下乡启动 千余农技人员联村帮户

核心提示: 疏通农业科技下乡的下行通道,把先进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是今年农业农村部门“攻山头、抓落实”的一项具体行动。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平度市店子镇组织农业科技赶大集暨2019年全市农业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围绕服务农时、推广农技,指导农民春耕生产,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平度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部分农科院所、农技部门80余名技术专家和种子、化肥、农机等诚信企业代表,在店子传统大集上设点摆摊,面对面、一对一向农民宣传现代农业技术知识,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利用“庄户学院”开设科技大讲堂,讲授果蔬、小麦春季管理防护要点。

疏通农业科技下乡的下行通道,把先进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是今年农业农村部门“攻山头、抓落实”的一项具体行动。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结合“联镇帮村”,突出“第一书记”村、经济薄弱村、种植养殖专业村和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重点,组织全市1000余名农技人员联村帮户,常年送技术、送项目、送政策、送信息,开展技术咨询和指导示范。遴选推广符合实际的50项绿色优质、稳产增产的农业主推技术,培育一批种植养殖、绿色防控、节水节肥等新技术应用典型。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