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妇联:助力乡村振兴有实招

核心提示: 3月20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创业贷款担保处在服务大厅开设了“女性创业贷款窗口”,专门为有创业贷款的女性提供贷款咨询、项目论证等服务。几年来,这个处发放创业担保贷扶持妇女创业4521户,为妇女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亿元。

3月20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创业贷款担保处在服务大厅开设了“女性创业贷款窗口”,专门为有创业贷款的女性提供贷款咨询、项目论证等服务。几年来,这个处发放创业担保贷扶持妇女创业4521户,为妇女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亿元。

胶州巿李惠在市妇联组织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展示自己的产品。

胶州巿李惠在市妇联组织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展示自己的产品。

青岛市妇联发挥“联”字作用,在青岛农商银行设立“巾帼贷”, 联有关部门设“投保贷”,积极协调融资服务,对于申请“巾帼贷”的岛城女性采取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优先受理,限时办结;对创业女大学生给予同等条件下贷款额度放大、最低贷款利率、审批手续快捷等优惠服务。从事农机制造的女大学生臧芳,从个人申请到拿到两年20万创业扶持资金仅用3个工作日。市科技局为女性创业者争取政府贴息无抵押贷款的“投保贷”。其中500万元以下的,最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予以补贴;超过500万元的部分,最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予以补贴。即墨区从事电商销售的王宁宁通过这种模式获得350万元政府贴息无抵押贷款。胶州市妇联协调有关部门为种植大户、女研究生李惠争取到600亩的果茶标准化园区土地和项目支持资金50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320195603

微信图片_20190320195603

在帮扶中提高乡村振兴的能力。青岛市妇联在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立“青岛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才培训基地”。组成专家服务团,搭建了“专家导师+高校+X”对接平台。对接基层妇联组织、女性创业基地、“妇字号”民营企业,为助力乡村振兴搭建起线上线下女性人才的培养平台。同时,今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扶贫能力培训班8场次,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18场次,培训骨干1022人次。发展“妇字号”家庭农场、巾帼农家乐、农村妇女合作组织45个,命名22个市级巾帼“三创”示范基地,培养巾帼增收致富带头人69人。李沧区妇联依托李沧区巾帼创客联盟(孵化器),组织全区6个街道6个社区300多人开展公益技能培训,帮助她们掌握电商营销、家政服务等知识,孵化女性创客,引导妇女自主创业。2018年青岛市有两名女性晋级山东省妇联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运用典型引领,畅通信息。今年春节期间,青岛市妇联深入田间地头,选出首批8位在乡村振兴中业绩突出的“妇字号”民营经济的带头人。携手青岛电视台制作8期“乡村振兴,青岛巾帼在行动”系列专题片,在春节期间从初一到初十二在每晚8点黄金档进行展播。用她们感人的事迹,传播党的惠农、助农政策,普及政策法规知识,引领更多的女性干事创业,助力“妇字号”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崂山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深入企业、深入基层,面对面解答女企业家、女创客们有关就业创业、小微企业贴息贷款等多项惠民惠企政策。协助女企业家、女创客们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妇字号”民营经济发展。(通讯员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