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学习贯彻省市四经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担当作为

近日,红岛经济区经普办业务组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全省四经普单位集中审核视频会议和青岛市贯彻落实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开启新时代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普查工作“假的一个不能要,真的一个不能少”的原则,坚持依法普查,做到应统尽统;要把精力集中往普查工作上靠,各专业要贯彻“谁出数谁负责”的原则,保证对所有普查数据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拿出打淮海战役的魄力,坚决打赢第四次经济普查这场攻坚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往基层靠,进一步提高理解力和执行力,复杂问题简单化,理论问题大众化,让基层工作人员明确方向做好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平衡倒排工期和普查进度,全面做好非四上企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同时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二是全力做好数据质量控制工作,用好“金点子”和“问题清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经济实际情况;三是加强保密工作,充分利用好各项部门数据;四是算好大帐,分行业做好数据分析,提前发现问题提前解决。

会后,红岛经济区统计中心和经普办认真学习了省统计局和市统计局领导会议讲话内容,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认真谋划开展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下一步工作,切实将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青岛高新区统计中心)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