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减税降费能省多少钱?青岛首期“民企之家”讲坛给你算笔账

核心提示: 3月15日,青岛市首期“民企之家”讲坛活动在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开讲。

3月15日,青岛市首期“民企之家”讲坛活动在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开讲。活动特邀人力成本精算与自然人收入筹划资深专家方晓讲解“从减税降费到薪税筹划”,290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财务和人力资源总监近400人参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和减税降费成为了“热词”。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并承诺“一定要让市场主体有切身感受”。在依法缴税这个大前提下,成本和资金对民营企业的制约力和重要性日趋凸显。因此,做好税务筹划,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红利,降成本、增活力、提效益,可以帮助民营企业重新驶入发展快车道。

“民企之家”讲坛活动由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现场气氛火爆,因场地限制,又视频连线了两个分会场。讲坛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脉民营企业需求,瞄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精准解读民营企业关注的方针政策和热点问题,为民营企业送上更多样、更精细、更可口的“讲坛产品”,帮助民营、中小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提升理念、拓展视野、加快发展。据悉,今年计划举办6期。

微信图片_20190315194948

活动现场

2018年,民营经济为青岛贡献了51%的税收、77%的城镇劳动就业、85%的高新技术企业、98%的市场主体数量,占据了全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是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但同时,民营企业仍有不少经营困难和发展瓶颈,仍存在“三山三门”等问题。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瞄准民营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根植民营企业服务一线,当好“店小二”、“自家人”,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孙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