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发布巾帼文明岗岗徽,她们成首批“代言人”(图)

核心提示: 3月20日,青岛市妇联举办了巾帼文明岗工作推进活动,活动中首次发布了巾帼文明岗岗徽,并为4个巾帼文明岗岗授旗,巾帼文明岗代表作创岗交流。

3月20日,青岛市妇联举办了巾帼文明岗工作推进活动,活动中首次发布了巾帼文明岗岗徽,并为4个巾帼文明岗岗授旗,巾帼文明岗代表作创岗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上,青岛市首次发布了巾帼文明岗岗徽,记者看到,岗徽以红色为主色调,由三个巾字组成了盛开的花朵,看上去充满了“巾帼”的力量。现场,还为4个巾帼文明岗岗授旗,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方妍在讲话中提到,要充分调动岗员积极性,尊重岗员能动作用,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与妇女需求,开展技术比武、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术创新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20174722

巾帼文明岗岗徽

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创业贷款担保处,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机场路分处青岛东收费站,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121路线,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都市观光巴士导乘员团队,青岛莱西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保洁一队,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站务部站务2车间李村站6个岗,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微信图片_20190320173706

为4个巾帼文明岗岗授旗

自1997年全国妇联提出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青岛市涌现出全国巾帼文明岗123个、省级巾帼文明岗117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268个。此前,52路驾驶员李小莉创建了“小莉微笑”服务品牌,2018年4月15日,行车中她在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一位6岁小男孩向她鞠躬致谢,这一文明赢得尊重的举动,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广为报道,成为全国网友眼中最美的风景。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