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党委书记安俊英:尽职尽责忘我工作

担当作为

2018年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北海站部署的水下安保系统出色完成了任务。作为北海站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安俊英负责项目的总体协调与推进工作,从项目立项、方案设计,到系统建设、监控运行等各个阶段,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按期、按要求高质量完成。

忘我

身兼数职干得有声有色

在中科院声学所北海站的办公室里,被称为高新“花木兰”的安俊英看上去身材小巧,态度温和,说话的语速却非常快,“我说话做事都比较快,不喜欢拖。”安俊英笑着说。她担任单位的党委书记、副站长,同时还要负责研究室的管理和科研工作,既要做管理,又要做科研,安俊英是个十足的“大忙人”,白天在单位里统筹各种党建、分管科研、条保、财务方面的行政工作,晚上还要在家里做一些科研,她坦言,日常的各种行政管理工作,很难让自己有时间静下来专心研究一些科研工作,“晚上等孩子睡了,我就开始下苦工。”

安俊英主要从事水下目标声特性方面的基础理论、工程应用与实验测量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多项预研、各类基金、973及相关总体所的横向项目。“因为很多都是理论研究的工作,所以一般只要带着电脑就能进行。”不管是在青岛还是外地,在单位还是家里,安俊英的电脑总是不离身的,“不确定什么时候就有一个电话过来,要沟通一些事情,或者有一些紧急要处理的工作,带着电脑方便一些。”安俊英说。

圆满完成峰会水下安保任务

安俊英表示,在上合峰会水下安保项目实施初期,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调动了全站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一期任务系统的部署、建设及24小时值班运行。项目施工过程中,北海站严格依据国家有关的质量体系标准和规范进行作业,保证工程质量。设备安装到位后,立即组织人员设计测试方案,进行声呐性能测试,保障系统性能。“直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顺利闭幕,水下安保系统已经连续运行了221天。在整个任务期间,系统运行稳定、性能良好,实现了对区域的有效警戒。”

回忆起执行水下安保任务遇到的各种困难,安俊英对那段日子记忆犹新,“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6月,200多天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会跟技术负责人沟通,经常电话一打就是一两个小时,其实我的精神压力也很大,但是在他们面前,我不能表现出来。”“再大的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是全站一盘棋,才使得我们建设的水下安保系统圆满完成任务,保障了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水下安全。”

一年出差时间逾百天

生活中的安俊英是个挺 “糙”的人,自己会修电脑,拆机箱装系统都不在话下;平时为了工作出差做实验方便,一年也穿不了几次裙子,更不会化妆;全年365天,出差的时间就超过百天,经常背个背包就出发了;单位的年假,几乎没有休过。工作多年,安俊英记忆中的全家旅行却只有两次。“孩子从小就比较独立,家里爱人和老人也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所以我才没有了后顾之忧。”谈起家人,安俊英满是感激。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