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于毅谈家乡:深受青岛血脉感染 力求尽善尽美

凭借一首《青岛》,让演员于毅火遍了岛城大街小巷。而之后,在《跨界歌王》、《声临其境》两档综艺节目里,他凭借不俗的歌喉、精湛的表演,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位最会唱歌的演员,凭借极高的人气,于毅还登上了今年春晚和元宵晚会的舞台,成为了全民偶像。那么,在他的心里,对家乡青岛的影视产业发展,又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青岛籍演员于毅:观象山、信号山、所有所有在歌曲里出现的这些地标,就是一份青岛的旅游指南,这些景色我都非常爱,因为那是我的家乡,作为一名青岛人,普普通通的青岛人,唱了《青岛》这首歌,为家乡代言,真的真的非常地骄傲和荣幸。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小伙,于毅凭借一首《青岛》走红。在之后的综艺栏目《跨界歌王》中,他的每次出场都备受期待,被评委们一致称赞为“专业歌手”“无冕之王”。而在最近的一期《声临其境》中,于毅为《鬼吹灯之寻龙诀》里的大金牙献声,以假乱真的效果,受到评委好评。作为演员于毅,他的作品也不少,在他的心里,最难忘的则是与同是青岛老乡唐国强合作的《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

青岛籍演员于毅:我们都是青岛39中毕业的,真的非常开心,就是那短暂的时间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个字,青岛演员——实在,在现场特别特别敬业。

于毅说,他被这种敬业精神感染,无论是拍戏、还是做节目,他都会拿出实在劲,做到最好。也正因如此,造就了他完美的蜕变,从戏曲、摇滚、歌剧、再到影视以及舞台剧的表演,于毅实现了完美跨界。不过,至今于毅还不曾在家乡拍过戏,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影视之都家乡青岛,拍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

青岛籍演员于毅:希望能在家乡拍很多优秀的作品,2019年的青岛厉害了,我拿青岛话说,厉害了。青岛作为电影之都,《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票房特别大卖,因为这里有非常多的优秀的政策,真的是真金白银,有很多奖励的机制。

正如于毅所说,这是真金白银的奖励机制。3月1日,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发放仪式上,《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四部影片符合补贴要求,共获补贴资金3600多万元。其中,《流浪地球》剧组获补贴资金412.65万元,《疯狂的外星人》剧组获补贴资金1038.71万元,《环太平洋2》剧组获补贴资金1600万元,《一出好戏》剧组获补贴资金575.6万元。

青岛籍演员于毅:希望我们青岛的影视产业越做越好,希望在家乡拍好戏跟更多家乡人分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