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3112家

日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复函,我市1500家企业通过2018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市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总数达到3112家,占全省总数的35%,净增1059家,两项指标同比增长均超过50%。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在江北地区主要城市中居第3位,副省级城市中居第6位。 

qiye

2018年,市科技局、市财政和市税务局加强工作协同,多措并举强化高企培育措施、优化认定服务。一是实施科技型企业“百千万”工程。遴选百家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予以专项扶持,助推企业跨越发展;持续培育“千帆企业”,加快“小升规”“企成高”;通过重点高企和千帆企业的发展,带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群体尽快发展壮大。2018年,我市共有千帆企业26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812家。二是强化宣传培训。会同税务部门面向基层科技管理部门、企业、专家、中介机构等广泛开展宣传培训,组织集中培训20余场,培训企业4000余家,对区市和各功能区实现了2轮覆盖。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科技型企业对高企政策了解程度,增强了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2018年高企申报数首次突破2000家,同比增长近50%。 

三是优化认定程序。申报受理由一年两批改为三批,前两批申报未通过的,可根据专家意见整改后参加第三批申报。增设异议申辩环节,已通过专家评审但现场核查有异议的企业,可参加专家答辩会,今年共有186家企业参加答辩,有56家通过答辩后报备。2018年上报国家备案1523家,同比增长40%。四是落实优惠政策。配合税务部门有效落实高企税收减免政策,571户享受高企所得税减免近25亿元,另有329户享受小微、软件等其他类所得税减免,高企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率达91%。

(来源:大众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