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企业家现实困境怎么破?上财企业家创新管理二期班开学讲干货

核心提示: 据介绍,该课程主要面向工商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学制一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学员修完所有规定课程将有资格获取上海财经大学《企业家创新管理项目》结业证书。

1月19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企业家创新管理二期班开学典礼暨新旧动能转换大讲堂于上财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举行,二期班新生、近百名校友代表和特邀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上午9点,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121115029

活动现场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简要介绍了研究院落地青岛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企业家在当前环境下的应对举措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大家普遍感觉到的经济寒冬中,企业家要做到‘三要一不要’:即不要进入到自己不熟悉的领域,盲目投资和扩张;但要习惯于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要在自己的企业中拥抱和植入互联网等新生代元素,要坚持终身学习,这才是企业家实现长期成功的重要因素。”

德才集团总裁、企业家创新管理一期班学员刘彬代表老学员,在发言中分享了上财企业家创新管理课程班的学习收获和感受。他说,“在这个瞬息变化的时代,只有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在这里不仅有教授和实战家为我们答疑解惑,还与各行各业的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兵代表新学员发言,他说,很荣幸能有机会进入全国首屈一指的财经类院校,站在企业创新的起点上再出发,“我们只有用现代化企业的管理理念来武装自己,才能够从传统的工业、制造业和商业当中升级进步,改善我们的企业管理。”随后,羽毛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上财青跑团、高尔夫俱乐部、帆板俱乐部等上财青岛校友俱乐部展开现场纳新活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孙铮教授在新旧动能转换大讲堂中,为新学员和在场嘉宾做了题为“商业创新与价值创造”的主题演讲。期间,他从当前经济态势出发,着重就企业在进行商业创新和创值新政方面的要素和创新路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通过诸多商业案例的分析解读,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应对策略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上海财经大学企业家创新管理项目依托上海财经大学最早的商学教育起源和国内财经类稳居第一的资源优势,切实解决企业家三大现实困境:在课程设置上主要以上海财经大学高级工商管理(EMBA)课程为核心,融合企业家最关心的企业管理问题进行创新课题研究,让企业管理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旨在通过新思维、新方法、新策略,理论结合实际,破解企业家面临新环境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打造青岛本土企业家的高端对话圈层,让企业家在课堂学习和丰富的游学、俱乐部活动中找到归属感。

据介绍,该课程主要面向工商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学制一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学员修完所有规定课程将有资格获取上海财经大学《企业家创新管理项目》结业证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