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专“吃”垃圾的“小黄狗”落户市北 每500户将配备1台

核心提示: 据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负责人王龙介绍,区别于传统的智能垃圾分类,该回收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实现实时返现的垃圾分类回收机,可以帮助居民更加方便快捷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居民按照提示音可以轻松操作回收机。于波 摄

晚报讯 输入手机号码或者微信扫码,七种垃圾投入回收机可立即取现。昨日,国内最智能垃圾回收机落户市北区,首台可以实时返现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在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启用。该回收机自去年12月16日投放以来,已吸引了近400位居民扫码注册,每天处理垃圾近50公斤。

下午,记者来到同德路社区文体广场,这里已经安置好了一组由5个箱体组成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名叫“小黄狗”,不少居民前来“尝鲜”。 “你看,我的手机里已经有了0.45元。 ”67岁居民曲镇太告诉记者,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微信关注了“小黄狗”小程序,接着向回收机投递了一叠报纸和一个塑料瓶,已经收到了短信提醒,账户里已存入0.45元。 80岁的史秀美老人也来“尝鲜”,她带来家中的闲置衣物,投递到了回收机的纺织物回收箱,不一会就有现金进账,可直接提现到微信或者银行卡。“家里的旧衣服很多,还有儿女买的穿不了的衣服,下次我要再拿来一些。 ”老人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配备有43寸远红外触摸屏,可以提供语音、视频等服务,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能按照提示轻松操作。

“居民使用前只需要用微信扫描触摸屏上的二维码或者输入手机号码登录,再选择哪一种垃圾种类,即可开始分类回收。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回收机可分类回收纸类、纺织物、金属、塑料、玻璃、有害垃圾、易拉罐与饮料瓶共七类。回收价格也普遍高于市价。回收机可以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称重,计算完毕后返现金额,实现了集智能操作、智能称重、实时返现、微信提现于一体的智能操作。一旦发现有使用者存在作假嫌疑,系统会自动关停该账号。

据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负责人王龙介绍,区别于传统的智能垃圾分类,该回收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实现实时返现的垃圾分类回收机,可以帮助居民更加方便快捷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下一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延安路街道、宁夏路街道都将陆续配备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计划在2月底前实现每个社区配备一台。目前,220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已在李沧区、城阳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即墨区“上岗”。王龙告诉记者,未来计划每500户配备一台回收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徐玲玲 王永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