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性与观赏性并重!山东省第四届“乒协杯”乒乓球团体赛落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25 13:33  

2018年11月24日,“瀚生杯”山东省第四届“乒协杯”乒乓球团体赛在青岛开赛。比赛由山东省乒乓球运动协会主办,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罡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青岛望海国际酒店共同协办。来自全省各地市乒协的14支队伍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最终,经过两天的角逐,济南乒协获得第一名、潍坊乒协获得第二名、滨州乒协获得第三名,临沂乒协、青岛乒协一队、烟台乒协、东营乒协、青岛乒协二队分获四至八名。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还获得了由山东省乒乓球运动协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

“乒协杯”是山东省乒乓球界每年一度的传统赛事,其中“乒协杯”单项赛已经具备19年的历史。为了满足全省乒乓球爱好者不断增长的参赛需求,从2014年始,“乒协杯”增加了下半年的团体赛,团体赛重在提供让所有人都有机会上场的交流平台,深受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欢迎。今年的乒协杯团体赛在原有赛制上又进行了创新,新设男女混合团体赛项目,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和观赏性。

这是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自今年上半年换届以来首次承办“乒协杯”,不仅体现了省乒协对于青岛市乒协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说明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本次比赛,从场地布置到裁判团队再到选手接待,都体现出专业性和高标准,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山东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乔云萍女士、青岛市体育总会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乔云萍女士表示,此次“乒协杯”在青岛举办恰逢省运会结束,两场赛事从不同角度促进了我省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本届省运会选出了不少好苗子,为我省竞技体育的发展储备了人才,而‘乒协杯’团体赛则是以全民健身为主线,提倡让更多人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对于国球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作用,她表示,乒乓球运动群众基础强大,在当前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一直承担为国争光重任的国球,毫无疑问地在全面健身运动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以‘乒协杯’为例,我省乒乓球运动近年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取得不错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国家政策和我省全民健身条例各项要求,努力让乒乓球运动在全民健身事业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