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走街串巷,开展义诊宣传

路程再远也要拉近与居民的距离,宣传资料再重也没有肩上的责任重、更没有居民的健康重;虽然身上热、嘴里渴,但看到居民对活动的认可和欢迎,心里就有说不出的凉爽……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护志愿者们立足本职,坚守信念,默默奉献。

近年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专家、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伍,每逢世界卫生日、世界人口日、母乳喂养周等卫生计生纪念日和主题宣传日,以及“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庆日,深入辖区广场、街道、社区以及部队、工地、幼儿园、学校等地,为辖区百姓、部队官兵、建筑工人等送去优生优育知识、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和计生政策法规等。他们经常顶烈日、冒风霜、踏泥泞,徒步穿梭于辖区农贸市场,宣传惠民政策、发放宣传资料。2018年以来,共开展服务“踏春行”、“健康讲座惠民生”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提供义诊、咨询5000余人次,辛勤的付出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今后,中心将继续打造“四送七进”志愿服务载体,把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送到百姓家门口,把爱心播撒到辖区每一寸土地,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为推动辖区妇儿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