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山东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近期,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派资质认定评审组,对中心实验室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评审组3名专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调阅档案、查看实验室环境条件及仪器设备等多种方式,对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审查和评估。

本次检验检测机构能力申请共涉及46个食品产品281个参数和16个非食品产品190个参数,评审组随机抽取19个项目54个参数安排了现场试验,采取盲样考核、人员比对、留样复测、加标回收、阳性菌株验证等方式对检测人员进行现场检测能力考核。通过两个昼夜的不间歇实验,中心实验室出具的所有检测结果均在标准规定范围内,考核合格率100%。

中心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强化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检验能力和检测质量,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检测数据,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好数据支持。

8693653696719124

IMG_102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