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给辖区口腔诊疗机构看“病”

近期,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200余家口腔诊疗机构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监督抽检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区口腔诊疗机构在依法执业与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消毒隔离和院感控制的管理,促进各项制度落实,依法查处口腔诊疗机构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保障医患健康权益。

本次监督抽检,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和《基层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基本要求》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通过现场采样检测的方式,对口腔诊疗器械(拔牙钳、牙挺、手机等)、消毒产品、空气微生物、医务人员卫生手等消毒灭菌效果,进行了抽样检测。

对于存在问题的口腔诊疗机构,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程序约谈单位负责人,现场送达检测报告,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执法人员还针对消毒管理工作及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下一步,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相关知识的培训和指导,依法严厉查处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诊疗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就医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