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请回答1987!舞台剧《喜聚》明晚上演 讲述两岸“重逢”故事

核心提示: 明晚(11月8日),由台湾导演李宗熹编剧、导演,表演艺术家郭少雄、杜宁林主演的两岸原创舞台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将在青岛大剧院上演。

webwxgetmsgimg (8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明晚(11月8日),由台湾导演李宗熹编剧、导演,表演艺术家郭少雄、杜宁林主演的两岸原创舞台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将在青岛大剧院上演。加盟参演的还有王中平、夏宇童等,共同演绎一出关于“别离与错过”的故事。

webwxgetmsgimg (84)

以喜剧基调陈述历史

故事讲述的是1947年的北平,由于征兵被迫前往台湾的男孩沛民和女孩宋英站在胡同口的槐树下,许下一年后再会的承诺。谁知这一别,竟是40多年的漫长岁月。沛民辗转来到台湾,宋英则留在槐树扎根的胡同。隔着浅浅的海峡,却也隔开了沛民与宋英的生活。他们分别结婚、生子,经历起起落落,渐渐老去。就像两条平行线,虽不相交,却一起向着时光远处延伸。

webwxgetmsgimg (82)

如今,两岸开放已有30多年,两岸的经济、环境,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变的是两岸人们心中最深的亲情。作为宝岛外省人的第二代,李宗熹因为感同身受而创作了《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被海相隔40年的重遇是悲伤的,李宗熹则以喜剧的基调,以欢喜欢聚的形式,开心、欢乐地来陈述这段时期的历史变化,讲述那段历史背后人物的情感。

webwxgetmsgimg (83)

引领观众重回1987

谈及该剧的创作初衷,导演兼编剧李宗熹说:“1949年,我奶奶从上海到了台湾。1987年,两岸开放了,我父亲拿着信对奶奶说:‘妈,上海来信了。’奶奶流着眼泪激动地说:“念,赶快念!”信是奶奶的姐姐写来的,奶奶听完信后打开了抽屉,手里拿着厚厚的一叠信说:‘这些信终于可以写上地址寄出去了。’1989年,爸爸陪着奶奶回到了上海,姐妹俩见面那一幕是我父亲永远难以忘记的画面,同年我父亲也来到了上海成为第一批台商。由此,我想写一个剧本,通过《喜聚》去讲述两岸开放30年间的情感故事。”

该剧的主创团队备受期待,有着30年功底的两位老戏骨——郭少雄、杜宁林担纲诠释“用一生遵守一句承诺”,演绎跨世纪的情与义。导演还透露,为了让观众能进入当年那个动荡的时空,特别安排了一位说故事的人,引领观众回到1987年刚刚开放回乡探亲的年代。(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