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解锁儿童环保教育新模式!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登陆青岛

核心提示: 昨日(11月4日),“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来到青岛,在凤凰之声大剧院让岛城740余组亲子家庭近1500人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启蒙之旅。

webwxgetmsgimg (7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1月4日,“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来到青岛,在凤凰之声大剧院让岛城740余组亲子家庭近1500人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启蒙之旅。除演出外,现场还设置了“守护海岸线”主题环保知识问答及闲置儿童读物兑换等环节。据悉,活动所得旧读物均将用于偏远地区“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丰富当地儿童的图书资源。

环保版《三只小猪》亮相

本次演出的儿童剧《三只小猪》由“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联合“开心麻花”打造,在保留原版剧情的基础上,通过对故事、角色的“环保化”改编,让这个广为人知的世界童话故事重新焕发环保风采。该剧目前已在北京、苏州、上海、宁波、杭州、合肥、武汉、深圳及长沙顺利演出,启蒙近13280组亲子家庭的环保意识,带动30480余人参与环保行动。

webwxgetmsgimg (76)

看戏之余解锁环保小知识

“大家在海边都见过哪些海洋垃圾?”、“以后我们在海边玩的时候应该怎么保护海岸线呢?”……现场,不仅有三只小猪和大灰狼的诙谐表演,还有绿动未来环保卫士“小青蜂”为小观众们带来好玩有趣的“守护海岸线”主题环保知识问答。在“小青蜂”的引导下,小观众们不仅了解了海洋对人类生活的重要作用,更举手表示自己也要参与到守护家乡海岸线的环保行动当中。

“绿动未来环保小卫士”变身成功

此外,本次演出还在剧场外设立了“绘本兑换区”,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在此捐赠自己的闲置儿童读物,为偏远地区的小朋友献上一份爱心,还可现场兑换一本全新的环保公益绘本《爱自然的小青蜂之哪里来的黑水》,让闲置物品接力使用。据悉,此次活动所得的旧读物将用于偏远地区“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丰富当地儿童的图书资源。

webwxgetmsgimg (78)

相关链接: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由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发起,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推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平台自2015年启动上线以来,累计发布环保公益项目450个,上线社团195家,累计开展线上互动150余次,线下大型活动50余场,致力于让更多人在参与环保公益的过程中获得乐趣。2018年,“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的主办双方——上汽通用汽车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聚焦儿童环保教育,共同推出“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通过打造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环保公益嘉年华、环保科普绘本、环保公益课堂、环保公益图书馆等品质高、参与度强的环保文化产品,深入实践儿童环保教育,带动以亲子家庭为核心人群对环保公益的认知与行动,从而培养一代人对生态文明的良好认知。(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