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燃烧卡路里!2018青岛马拉松今日开跑 CCTV-5现场直播

核心提示: 28日上午7时30分,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的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将在青岛市级机关办公楼对面、香港中路南侧半幅道路鸣枪起跑。

28日上午7时30分,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的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将在青岛市级机关办公楼对面、香港中路南侧半幅道路鸣枪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0名跑友,将分别参加42.195公里的 “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和5公里的健康跑,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时长约2小时30分钟的直播,把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和“奥帆城市”“峰会城市”的风采展现给全国观众。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所有组别的起点均设在香港中路市级机关办公楼对面,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位于奥帆中心上合国际会议中心,5公里欢乐跑的终点设在汇泉广场。整条赛道西起市南区八大峡广场,东至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沿途绝大部分为沿海一线。与国内同类马拉松赛事相比,“青马”的赛道极具现代化海洋城市特色,最能体现奥运氛围和“一带一路”精神。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今年将“青马”的主题确定为“一带一路”。今天早上7时25分,CCTV-5将展开160分钟现场直播,QTV-1、QTV-4也将并机直播比赛盛况。

去年,“青马”首度举办便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今年,“青马”有望实现质的飞跃,直接升级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比赛期间,“青马”组委会将为广大跑友提供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2018 “青马”的奖金堪称丰厚,“全马”和“半马”的冠军奖金分别为一万元和六千元,男子组、女子组前八名也有奖金奖励。为了鼓励中国籍运动员和青岛市民奋勇争先,“青马”组委会今年特别设立了中国籍运动员奖和青岛市民鼓励奖。作为“青马”的冠名赞助商,海尔将继续给 4名率先完成“全马”和“半马”男子组、女子组比赛的中国籍运动员颁发“海尔特别挑战奖”,奖品为海尔智能家电产品,并邀请他们出任“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官”。此外,“青马”摄影大赛已面向全社会征集比赛当天的摄影作品,奖金丰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