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昱城:绿色生态胶州建设又取得一大进展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0-26 17:21  

近年来,胶州市抢抓4F级胶东国际机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式联运互联互通综合贸易枢纽、全国文明城市“四大强劲动力源”发展机遇,加快打造高端制造高地、总部经济基地、人才资本洼地、生态宜居福地、区域交通要地,建设区域贸易中心,全力打造航空之城、物流之城、尚德之城、生态之城,城市新区按照绿色、生态、低碳理念规划设计,打造绿色生态城区。积极推广新建材、新技术、新工艺,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5万㎡,完成星级绿色建筑建设任务。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特别是胶州新市政府所在的胶州新城区,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坚决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重中之重,让广大群众呼吸清洁的空气、享受宜居的环境。现在的胶州新城区,南有三里河公园,东临少海生态湖景,香港路横穿而过,东北方向驱车行驶约15分钟即为新规划择址的胶东国际机场,环胶州市政府形成新的金融、交通、生态居住热区。新城区空气新鲜,天色碧蓝,生态环境堪比青岛海景房。

开展污水治理行动

坚持治水先治污,积极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构建“1+10+9+X”污水处理体系,优先确保全市所有镇办驻地和工业园区建成污水处理厂,新建5处镇级污水处理厂;扩建2处镇级污水处理厂;新建8处区域小集中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镇级污水处理厂主管网392千米。

开展河道整治行动

按照“治水、治河、治污、通畅”的思路,综合整治未竣工段的云溪河、市东渠、护城河及其支流,整治河道总长11.3千米,清淤43.5万立方米,铺设污水管道4千米。正式启用日处理5万吨的河道补给水净化设施,实现云溪河、护城河水源补充、水系循环。

开展城市绿化行动

加强城区6座公园、29处绿地、92万m2沿河绿化管理。绿化澳门路等8条道路,打造城市绿道。完成福州南路等6条道路综合整治和垂直绿化,绿化香港路与广州路等6处节点,全市新增绿化24.5万m2,确保市民在居家附近能够见到绿地、亲近绿地。

生态建设又取得一大进展

10月19日,三里河下游河道治理工程已经取得极大进展,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疏浚及混凝土护岸,与治理前相比,河岸变宽,河道变深。整治后,最终河道行洪能力将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工程共分为八个区,目前正在进行一区的施工建设。西侧为已建成的三里河公园,河道两侧为胶州CBD,河道宽度平均约90米,建设范围为温州路、青岛路、上海路、海尔大道围合区域,其中温州路至海尔大道长约1480米,清除淤泥22万立方米,河道两岸景观占地面积约396亩。包含绿岛、雕塑广场、茶室(管理用房)、浅水湾、儿童游戏天地、休憩长廊等特色功能区,将原来的空地优化为更具互动性、生态性的可持续景观。

为胶州再添一道绿色长廊

三里河下游河道治理工程完成后,将形成极具特色的沿河公园,利用植物、地形、水等塑造了有趣的交往空间,使沿河生态系统得到极大改善,为胶州又增添了一道绿色长廊,沿岸城市风貌得到全新升级,城市文化底蕴凸显,在不久的未来,居住在三里河两岸的人们,就能享受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景,拥有了休憩放松、健身社交的好去处。

在龙湖·昱城,邂逅绿意人生

龙湖·昱城落位于胶州新城区市政府旁,与即将建成的沿河公园仅一路之隔,出入皆可享受优美风景和休闲场所。龙湖·昱城更向绿色生态城区看齐,为胶州人提供更加宜居舒适的人居环境。打造“五维园林”景观,赋予园林胶州本土文化,重新定义极致人居样本。用独具匠心的艺术手法,在有限的空间内呈现画面感;在钢筋城市之中,打通人和自然的通道;以景观手法帮助人们重建信任和享受自然的方式,以宜居环境,营造生态人居,邂逅绿意人生。

龙湖·昱城,市府旁86-143㎡城市华宅,持续热销中,热抢专线:58558888 

图片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