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昱城:每一座城市,都有承载人居梦想的城市公园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0-26 17:22  

公园是一座城市的精神符号、文化沉淀、生活梦想,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座公园能凝聚城市的灵魂,成就梦想人居的胜地。随着城市发展节奏的日益加快,公园在现代都市中俨然已成为奢侈品。城市中央公园作为都市绿肺,为置身于水泥森林、车水马龙中的市民输送鲜氧,过滤浊气与扬尘。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城建价值,它不仅能带动一方区域,更能带动一座城市的进一步繁华。

城市公园,承载自然栖居梦想

放眼世界,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纽约的中央公园、伦敦的海德公园,这些集人文自然之大成的公园,无不给城市带来巨大的改变。城市中央公园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可以是钢铁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可以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凝聚、可以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延续,也可以将符号价值转化为财富价值。它诠释着人对于自然栖居的梦想,繁华与自然中凝聚出城市的灵魂。

每座城市,都有相匹配的城市公园

在美国,它叫纽约中央公园,位于摩天大楼耸立的曼哈顿正中,它是纽约的“后花园”,这块完全人造的公园旁边,诞生了纽约最贵的公寓。在英国,它叫伦敦海德公园,位于泰晤士河之东,这里不需要门票,经常会遇到各种艺术家,还有形形色色跑步的人,而它的周边是知名的富人区。

胶州三里河下游又添一公园

而在胶州,也有这样一座城市公园,集城市历史人文和自然美景于一体,这就是三里河公园。位于胶州市新城区,得名于当地举世闻名的新时器时代原始氏族社会的“三里河文化”。景区依托于城市河道改造工程,建成三里河公园,完成投资近2亿元。公园以突出三里河古文化为主题,由休闲滨水景观带、现代城市聚居广场、自然生态丘地、精品园区等组成,形成“一心二桥三园多丘十八景”的格局,是一处集休闲、娱乐、文化活动、群众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游园。现在,三里河下游将建成又一公园——三里河下游河道治理工程,建成后,形成极具特色的沿河公园,包含绿岛、雕塑广场、茶室(管理用房)、浅水湾、儿童游戏天地、休憩长廊等特色功能区,将原来的空地优化为更具互动性、生态性的可持续景观。利用植物、地形、水等塑造了有趣的交往空间,为城市又增添了一道绿色长廊,使沿河生态系统得到极大改善,沿岸城市风貌得到全新升级,居住于周边的人们可以欣赏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景致。

一路之隔,昱见宜居大城

从地理位置看,胶州三里河风景名胜区是胶州的核心区,周边居住区密集。而已建成的三里河公园和即将建成下游沿河公园,是胶州打造绿色生态新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环境,净化城市空气起到了“城市绿岛”的作用。在三里河下游沿河公园一路之隔,就是约108万方超级城市综合体项目——龙湖·昱城,项目打造宜居大城,向绿色生态城区看齐,社区内“五维园林”景观,赋予园林胶州本土文化,重新定义极致人居样本。用独具匠心的艺术手法,在有限的空间内呈现画面感;在钢筋城市之中,打通人和自然的通道;以景观手法帮助人们重建信任和享受自然的方式。

龙湖·昱城,市府旁86-143㎡城市华宅,持续热销中,热抢专线:58558888 

图片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