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眨眼不会错过瞬间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在精彩的瞬间,人们总爱说“不要眨眼”。但是,我们在眨眼的时候并不会错过眼前所发生的事情。实际上,我们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种能力。一个成年人,每分钟平均要眨眼15次,然而我们的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视觉有过缺失。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

专家们指出,在我们眨眼之瞬,大脑帮助眼睛补足了这部分黑暗。但是,这种行为只会在大脑后部的感觉区域发生。最近,研究人员猜测其它区域也参与了这类行为,并且他们找到了一个位于大脑前端的区域。

科学家们发现,前额叶皮层是一块参与决策和短期记忆的大脑区域,它在我们眨眼时或者其它视觉中断时,接过眼睛的接力棒。

在之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磁共振成像检查大脑活动,发现了包括前额叶皮层在内的几个大脑区域在感知记忆形成的过程中比较活跃。感知记忆是一种长期记忆,它存储着我们的各种感观,前额叶皮层就是以之前所说的不断传递接力棒的方式在感知记忆的形成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研究的第一作者,德国神经科学家Caspar Schwiedrzik表示,在比较过多个受试者的试验结果后,他们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前额叶皮层的活动是一致的。

当人们眨眼时,他们之前所看见的东西会在大脑里保留下来,然后在视觉恢复之后与所看见的事物结合起来。在实验中,研究人员会向受试者展示两个方向的箭头(水平的和竖直的),箭头会一个接一个地展现给受试者。科学家在这个过程中,记录了前额叶皮层的活动。他们注意到,如果第二张箭头的方向与前一张相同,这会激活感知记忆,同时,前额叶皮层也会变得活跃。

此外,他们还发现,由于手术而切除了部分前额叶皮层的受试者,无法和其他人一样形成感知记忆,这表明前额叶皮层在感知记忆的形成中,是不可或缺的。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前额叶皮层会用先前的视觉主动“校准”新的事物,也因此,我们可以更好地感知这个世界。

本文译自 livescience,由译者 bakako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