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举办“705学吧”第六期讲座

价值观

人这一生当中要接受三种教育,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对一个孩子最重要的便是人生开始阶段的家庭教育。那么如何正确地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呢?2018年“705学吧”第六期,高新区机关党委邀请到儿童正面管教讲师陈女婴,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培养自信自立的孩子》的讲座。

705

最需要教育的不仅仅是孩子,还有父母。讲座中老师从孩子成长的关键期、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和如何真正的懂孩子入手,鼓励在座的家长学会正面管教,给孩子真正需要的爱。

705.2

此次讲座以体验式为主,穿插各种现场情景模拟,启发和引导在座的家长了解孩子的感受,走入孩子的内心世界。正面管教主张不惩罚也不娇纵地管教孩子,为孩子营造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培育孩子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如家长在遇到孩子发脾气的时候,要了解自己和孩子的感受,而不是让自己的“大脑盖子打开”做出情绪化的、不理智的行为。在遇到孩子犯错误的时候,要运用先连接再纠正的方式代替简单粗暴的发怒,以期达到长期有用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机关干部们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与孩子沟通的实用技巧。好的教育,应该是父母通过孩子这面镜子,不断发现自我、修正自我、并用新的自己来为孩子做示范和表率。(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