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先签"承诺书" 高新区网红房企出新招了!

来源:筑家易青岛房产    更新时间:2018-08-21 10:52  

“比起房价上涨,更让人担心的是,我们可能买到了有史以来质量最差的房子。”

——面对近段时间一系列开发商捆绑精装修、未列明品牌明细、货不对板等精装修乱象,有业主无奈的发出如此感慨。但精装修乱象给业主带来的烦恼却不仅限于“居住的问题”,更有“维权的烦恼”。

开发商为防维权出新招 先签承诺书再报名?

客户到访后先参观样板间,签订承诺书和确认书才可继续进行摇号登记。如果不签,就直接离场。

如此购房流程你见过吗?

1

这是高新区近日开盘的某项目为提前预防装修维权,所采取的“历史最严密手段”。这样的流程安排,从法律上杜绝了选上房之后再维权的漏洞,客户要是维权,将面临违约;其“先进经验”或将被其他楼盘效仿。

2

购前承诺书:这样的的“严密手段” 能一劳永逸解决维权问题吗?

该项目的装修标准在高新区处中下水平,距离大火的“3800”,恐怕还有很远;而此前几个项目的维权案例中,也未必没有合同可做依据,但是在汹涌的民意面前,横幅上的诉求,似乎更有说服力

——就算签订100次承诺书,在消费者的心里,这个东西就不值3800,想要挽回损失的冲动就一直存在。

精装乱象频出 购房者维权路漫漫

近期,高新区楼市一片大火,但与之相对应便是购房后要面对的一系列装修问题拼出——前脚买房后脚维权渐成常态。

某本土知名地产商在高新区的项目业主,前天刚刚就精装修维权一事在各个平台发布了诉求信——该项目业主汇总了一下几点精装问题

精装标准不透明,与公示的精装价格相去甚远;

装修配置不合理,未考虑楼盘气候及区位特点;

厨卫设施不齐全,严重影响生活品质施工;

监管不到位,实际作业中偷工减料。

该项目出现的这些问题并不是个例,单“精装标准不透明”一点就有很多项目有同样问题:

前几周高新区几个楼盘公证摇号销售,公布的装修价格均为3800元/平。随之而来的是,摇上号的购房者就精装修展开维权,要求开发商提供装修材料明细等。但能真正拿出令置业者满意明细的项目,却几乎没有。

高新区还有置业者对某项目前后相同的装修标准却相差悬殊的价格表示怀疑:“前期地块装修标准为每平米2800元,短时间内上涨1000元/平米,没有提供给说明”。

……

精装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一而足,维权的置业者也并不少见,但这样的维权是否凑效,就要看开发商是否“自觉”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