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调查:你最后悔在身上纹了什么?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现如今,纹身已经走进了主流社会。不过,一项针对身体艺术爱好者的调查显示,有一些纹身却令很多人追悔莫及。

英国调查:你最后悔在身上纹了什么?

朴次茅斯大学的语言学专家Stephen Crabbe博士对1000位追悔莫及的英国居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有三分之一(31.345%)的男性与24.33%的女性后悔在身体上永久纹上了某人的名字。

说到具体的纹身图案时,最令男性感到追悔莫及的是部落主题 (12.81%) 与亚洲文字 (12.53%) 。而对于女性来说,星座(15.95%) 与亚洲文字 (12.64%) 最令人追悔莫及。

调查同时还发现,15.64%的女性感觉自己因纹身而被人品头论足。与此相比,只有9.54%的男性这么认为。另一些人则认为,如果他们展示出身上的纹身,就会对自己就业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当被问及关于去除纹身的意向时,受访者们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大约有三分之一(29.50%)的人表示,他们曾考虑过去除纹身,但还没有动手。而大约有四分之一(24.50%)的人表示已经去除过纹身。还有大约三分之一(28.30%)的人表示自己宁愿覆盖纹身而不是去除纹身。只有17.70%的人表示自己会留下纹身,甚至不去覆盖。

对于调查结果,Crabbe博士表示:「这项调查的结果非常严酷。即使到了今天,社会似乎仍然因为纹身而更多地评判女性。」「一旦有人开始后悔纹身,人们也可能只会认为这些人是年轻、天真、或者错误判断的受害者」。

事实上,后悔纹身的原因非常多,女性与男性各自都有许多理由令他们后悔纹身。

超过四分之一(28.445%)的女性表示只是看腻了,而有23.85%的女性表示多年来纹身已经褪色了。另有20.38%的人表示当时的纹身技术很差。还有23.70%的女性表示身上的纹身已不如以前有意义。

而调查中的男性,对于纹身的看法变化更为显著。28.07%的男性认为自己的纹身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有意义。而有四分之一(24.52%)的人表示自己的纹身看腻了。

说到纹身的位置,15.17%的女性后悔纹在了下背部。而对于男性来说,20.98%的人后悔在前臂上留下了纹身。有趣的是,无论男女,似乎都对位于肩膀、胸部以及上背部的纹身抱有同样的遗憾。

在地域分布方面,英国某些地区的人比其他地区更为不由自主。其中,威尔士人最为疯狂,34%的人后悔自己在纹身时根本没空去选图案。与此相对还有另一个极端,北爱尔兰人似乎更为明智,因为没有一个受访者表示自己「没空」去选。

本文译自 DailyMail,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