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精细补漏 致力提升——市北疾控中心开展专项死因漏报调查工作

核心提示: 市北疾控中心开展专项死因漏报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人口信息管理流程,提升辖区人口数据管理水平,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对辖区内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开展死因信息登记管理专项的督导检查。

死因信息登记管理督导检查主要针对死因网络上报管理相对薄弱的医养结合型服务机构,共督查医养服务机构12家,共查对死亡病例752例,发现漏报卡156例,漏报率达20.1%,不合格卡138例,不合格率达18.3%。通过此次漏报检查,发现医养结合服务机构死因信息上报的准确性、及时性与漏报率相差悬殊,个别单位漏报率和不合格率高。其单位工作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是造成死因证明书填写内容不全、上报滞后及漏报率高的主要原因。

对于存在的问题,区疾控工作人员现场给给予指导与改进,并根据相关要求提出杜绝信息漏报、保证上报及时性等要求。通过本次死因漏报调查,使我辖区医养结合型医院信息上报流程得以进一步规范,从而提高了我区人口信息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719092000_副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