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第四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迎复赛 这些项目亮了

核心提示: 8月23日开始,2018“创客中国”( 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迎来复赛,91个优秀创新项目分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两组角逐通往决赛的入场券。

8月23日开始,2018“创客中国”( 青岛赛区)暨第四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迎来复赛,91个优秀创新项目分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两组角逐通往决赛的入场券。

微信图片_20180824174802

复赛现场

23日,新技术新产业组进行复赛,比赛的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领域的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24日比赛的项目主要涉及互联网平台、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业态新模式,许多项目具备新动能的发展潜力。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德勤中国、国投资本以及华通创投等机构的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了评审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新技术新产业组的复赛中,噬菌体制剂—抗生素代替、国家一类抗肿瘤生物新药KLT-1101的开发等项目脱颖而出;新业态新模式组的复赛中,平行驾驶、一行线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脱颖而出。15个项目入围市长杯决赛公示名单。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11日启动以来,全市小微企业报名踊跃,创客中国平台共录入我市参赛项目306个,数量位列全国各省市前列。各区市初赛实际报名项目329个,各区市组织了海选赛、初赛共计22场路演活动,参赛企业数量和项目质量均创历届最高。经过三个多月的路演角逐,最终代表新动能发展方向的91个项目晋级大赛复赛,根据分组项目数量比例,新技术新产业组前10名、新业态新模式组前5名将晋级决赛。

新技术新产业组前10名

微信图片_20180824174215

新业态新模式组前五名

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的平行驾驶项目

青岛易航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一行线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青岛奋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地下污染在线监测预警平台项目

青岛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社群服务平台项目

青岛美凯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动力电池系统自动化测试线解决方案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