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发布雷电预警 下午至夜间还有雨!出门得注意防范这些...

核心提示: 雷电+大雨来了,出门要小心!今天上午9时55分,青岛市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目前我市莱西、即墨、城阳、胶州、以及黄岛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仍将有雷阵雨天气,局部有短时强降雨,雷雨时阵风7到8级。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雷电+大雨来了,出门要小心!今天上午9时55分,青岛市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目前我市莱西、即墨、城阳、胶州、以及黄岛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仍将有雷阵雨天气,局部有短时强降雨,雷雨时阵风7到8级。

微信图片_20180815125105

青岛气象官微发布

你期待的雨终于下来了,而且势头很猛。青岛城市管理局上午9时59分发布提醒,受天气影响,沿海风高浪大,目前我市八大海水浴场继续全部关闭。广大市民和游客不要下海游泳。

海边掀巨浪

海边掀巨浪

市气象台15日12时发布降水量报告(单位:毫米):08月14日06时至15日12时,我市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6.5毫米(中雨),其中市区20.4、崂山18.2、城阳18.1、黄岛8.1、胶州12.5、即墨23.0、莱西21.1、平度12.2。共出现暴雨1个站,大雨33个站,莱西市李权庄最大56.4毫米。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雷电防御指南

一、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1、出门前关注天气预报,如果预报暴雨时尽量避免外出。

2、准备相关的防雨装备:雨衣、雨鞋、伞、背包的防雨罩、手机、U盘和重要资料用的防水袋。

二、出门该注意的事

如必须出门,城市里面的积水地方很多,要注意自身安全才行。

1、如果下暴雨时,正好在外面,那避雨要注意不要呆在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或水井,尽快找到安全的避雨处,如高楼、商场等,到暴雨高峰过后再继续出行。

2、不要冒险走不认识的路,特别是积水较深路段。下暴雨时,有些不熟悉的路不要走,特别是看到路段已积水较深。

3、雨天路滑,容易摔倒,出门宜慢行,切忌快速奔跑。

三、注意做好避雷措施

在雷雨中遭雷击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天有不测风云,雷电交加之时,还是小心防范为妙。在雷雨之中下面几点很关键:

1、雷雨天气注意不要在室外打电话。

2、不要在树下逗留 ,远离路灯、高压电线。

3、不要在雷雨中骑车,更不要放风筝,雨中放风筝,会引雷击身。

4、离开高地,但也要注意不要到低洼积水地区。

5、暴雨天即使没有雷电,也不要接触任何金属物品,有雷电的时候更要避开金属物品。

这些积水路段注意

227路线四方下行站;

226路线逍遥路上下行站、青岛大学东院上行站、高邮湖路下行站;

370路线南京路与辽阳路交会处;

28路线小埠东与辽阳路路口;

19路线镇江北路与敦化路路口处;

380路线南岭路周边;

501路线香港东路与南京路交会处;

307路线辽阳东路与劲松四路路口;

308路线黄台路车站、通山路和延安路路口、南山市场一带;

381路九水东路与松岭路路口;

222路线利津路上行站、科技街、北仲路周边;

316路线远洋广场、辛家庄一带;

231路线海水浴场上行车站;

225路栈桥车站周边;

4路线台东与道口路路口、海泊桥周边;

212路连云港路站、大连路站周边;

202路社会福利院门前、青大一路与宁德路路口、

383路周哥庄站、

385路王家下河站、

386路同安路和翠玲路路口、

388路巨峰路青银高速处、

389路广水路、

390路胜利桥处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