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将迎来大雨加雷电 这些事项要注意

据青岛市气象台消息,青岛市预计25日中午到26日阴有大到暴雨,主要降雨时段从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局部降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并将伴有雷电和8-10级阵风。

25

26

青岛政情温馨提示: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大,部分地区短时强降水易造成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大家预防雷电和短时雷暴大风。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雷雨天,这些事项要注意!

一、室外注意事项

1、不在大树和岗亭下避雨。

2、不在避雷针及其引下线、有外漏金属物的地方(比如电话亭、路灯下等)停留。

3、远离开阔的地方(旷野、露天停车场、运动场等)、山脊、山顶、孤立建筑物。

4、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5、在野外关闭手机及其它无线通信工具,不使用电饭煲等带有金属的器具。

二、室内注意事项

1、在室内关闭电视、电脑等,拔掉电源线,并且拔掉电脑网线甚至集线器等的插线电源。

2、尽量不打手机电话。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要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

3、关闭门窗,以防球形闪电和球雷侵入等。雷击时不宜接近建筑物的裸露金属物,如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

4、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宜使用淋浴器,不要冲凉洗澡。(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