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听说,这周末青岛的“潮人”都要去赶这个文创集市!

核心提示: 此次创意集市活动特邀景德镇优秀青年艺术家携原创手工作品、文创产品来到青岛,希望能将景德镇文创集市的风貌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岛城市民。

创意茶具00作者尹小文

金工作品00作者陶娟

花器00作者麦子斌

皮艺作品00作者徐小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8月18日上午10点30分,“城市传媒创意集市”将在青岛城市传媒广场隆重开市。此次创意集市活动特邀景德镇优秀青年艺术家携原创手工作品、文创产品来到青岛,希望能将景德镇文创集市的风貌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岛城市民。

手工茶展00作者张雪

在文创产业蓬勃发展的社会背景下,文创集市以其创新、开放、灵动、环保的方式在诸多文创活动中倍受热捧,成为影响人们文化生活的重要活动形式。这次文创集市活动以“艺术·创意·生活”为主题,突出强调文创产品的艺术性、设计创新性以及文创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活动征集了包含日用陶瓷、雕塑、彩绘、金工、首饰、木刻、扎染、皮艺等多个门类的六百余件文化创意产品,同二十名作者一起组成创意集市,商品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彩绘盖碗00作者彭勃

据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青年艺术家们不仅带来了精美文创产品,还将在活动现场为市民朋友演示拉坯、泥条盘筑、陶瓷彩绘、皮具制作、首饰制作等诸多制作工艺。让市民朋友在挑选精美艺术品的同时也能了解他们的生产工艺和制作流程,体验其中艺术情趣,有兴趣的市民可尽情欣赏。

萌宠日用瓷系列00作者蔡小宁

主办方透露,此次“城市传媒文创集市”活动的举办,是希望在展示文化创意作品、传播艺术生活理念,让参与者领略文创之美的同时启发市民朋友们的创新意识,关注青年创意人才。让广大市民朋友一起体验文化创意产品的美与内涵,分享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为岛城城市生活带来一抹新色彩。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26日。(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