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青岛集市买年货高手支招 海鲜去外衣水果不要盒

核心提示: 年味渐浓,不少青岛市民已经出发在采买的路上。在集市上买年货一定要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记者从海鲜、肉类、水果、干货这四大必备年货角度给大家支个招,去购买一定要多加注意。

年味渐浓,不少青岛市民已经出发在采买的路上。在集市上买年货一定要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记者从海鲜、肉类、水果、干货这四大必备年货角度给大家支个招,去购买一定要多加注意。

市场 买海鲜

“美丽冻人”海鲜不能买

青岛人过年一定要吃的就是熏鱼,但鲅鱼到腊月肯定是冰的,购买时谨防“冰冻外衣”坑人。散装的冻鱼、冻虾和虾仁等一般外层裹的冰比较薄,如果冰皮较厚可能是为了添重量,也可能是质量有问题。对于外面包裹着不透明的包装袋的冰冻海鲜产品,更应当谨慎选购。

市场买猪肉

白胖油腻的肥肉才最好

新鲜的肉类表面有光泽,并有一种固有的香味,指压时富有弹性,瘦肉鲜红, 肥肉洁白,颜色均匀,外表微干或微湿润,不粘手。如是死后屠宰的,则肉色暗红,有青紫色斑,血管中有紫红色血液淤积。买肉不能图好看,肥肉油腻光泽且厚,这才是好肉。

市场卖水果

带包装的水果要散买

过年走亲戚都喜欢买个好看的水果礼盒,但一些商贩在盒装水果里做手脚,以次充好或者短斤少两,更有甚者在包装盒内层填充泥块、硬纸板等。市民在买成箱的水果时,要打开包装盒先检查一下,最好是买散装的水果后再装盒。

市场买坚果

坚果越漂亮越不能买

买坚果最忌讳买到陈货,但现在商家精明的很,通过熏、烘的方法进行加工,将陈货继续掺在“新货”中贩卖。比如碧根果、开心果、干桂圆等,外表看着好看的,未必是新的,很可能就是用化学药品熏的陈货。购买坚果时要细心挑选,不能贪图便宜。

集市 青岛

货比三家不能被绑架

在采购年货时需谨慎出手,不要盲目购买促销商品,应先问清促销和优惠的附加条件,以及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对于没有标清楚单价的商品,应先问清价格是按斤还是两,或者按个,当心吃哑巴亏;在买东西时最好能货比三家,才会心里有底;不要轻信集贸市场上个别打着超低价旗号的虚假宣传,以防买到伪劣商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