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客运段列车长热心帮助走失精神异常小伙与家人团聚

核心提示: 日前,在青岛开往成都的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救助一名走失精神异常小伙,助其与家人团聚。

微信图片_20180713142653.jpg

日前,在青岛开往成都的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救助一名走失精神异常小伙,助其与家人团聚。

7月10日21时31分左右,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第六包乘组值乘青岛至成都K205次列车运行到西乡站时,18号车厢乘务员李明军发现车厢里有一个二十岁的小伙子,目光痴呆,精神恍惚,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到成都找姐姐……于是,他马上将这一情况用对讲机报告了了列车长禚登基。

禚登基带领安全员李旭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个小伙子言语不清,无法正常表达,遂将他带到餐车,安抚他情绪,采取了保护措施。待他情绪平缓一些,禚登基要出他的手机,通过电话中的通话记录,尝试与其家人和朋友取得联系。几经反复,禚登基终于联系上了他的姐姐邓女士,这才了解到:这名小伙子姓邓,今年22岁,有间歇性精神病史,离家己经4个多月,家中都非常着急,9日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在安康,邓女士急忙从成都坐火车赶到安康,结果却扑了个空,没见到人,也联系不上了。“求求你们了,我就这么一个弟弟,一定要想办法保证他的安全啊……”禚登基一边安抚其姐姐不要着急,一边约定第二天早上8点30分到成都站接车。

一路上,禚登基一边不时地通过电话安抚小伙子的姐姐,一边组织列车工作人员耐心劝导,精心照顾,并送来了可口的饭菜,使这个小伙子的紧张情绪慢慢地松弛下来,最终平安到达成都与家人团聚。(姜兆蓓 马晓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