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客运段列车长为独自旅行小旅客保驾护航

核心提示: 独自旅行的13岁少年,在青岛开往成都k208/5次列车的乘务人员一路悉心看护下,平安到达襄阳站并顺利登上回荆门老家的列车。

微信图片_20180713142607.jpg

独自旅行的13岁少年,在青岛开往成都k208/5次列车的乘务人员一路悉心看护下,平安到达襄阳站并顺利登上回荆门老家的列车。

11日21时许,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成都的K208/5次列车从济南开车不久,列车长曹俊明巡视车厢时发现,14号车厢23号座有一位神情紧张的少年,于是主动向前询问,经了解,该少年姓蒋,今年13岁,是湖北荆门人,暑假期间来济南看望打工的父母,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送他,这是他第一次独自踏上返程的旅行,因为到荆门没有直达列车,所以要到襄阳站中转换乘,心里非常紧张。曹峻明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暑运客流量大,小蒋又是第一次独自乘车,就把他带到餐车进行看护,一路上曹峻明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细心的照顾小蒋为其打水、提供免费盒饭、耐心讲解乘车知识。

12日中午,列车到达襄阳站前,曹峻明提前与襄阳站客运值班员取得联系,说明小蒋换乘的车次和时间,请求车站为小蒋换乘开启绿色通道。列车正点达到襄阳站,曹峻明将小蒋交给车站客运值班员,委托他将小蒋送上开往荆门方向的列车。(姜兆蓓 马晓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