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青岛第二海底隧道最新进展!

    更新时间:2018-07-13 11:24  

好消息!好消息!

青岛第二海底隧道迎来最新进展!

青岛第二海底隧道最新进展

近日,青岛市地震局巡视员郭玉贵在做客民生在线时,与网民在线交流了“关于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建设情况。

据郭玉贵介绍,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项目已经进行过多次专门的抗震设计审查论证,并且在预可研阶段开展了专门的的地震安全等专业评价;目前主管关单位和部门正在有序推进中。

1

已进行抗震设计审查论证

2

第二条海底隧道建设项目已经进行过多次专门的抗震设计审查论证,并且在预可研阶段开展了专门的的地震安全等专业评价。目前主管关单位和部门正在有序推进中。

第二条海底隧道长度翻了1倍

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3

根据研究,第二海底隧道定位于连接青岛东岸与西岸城区的又一条全天候的跨海通道,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的长度第二条海底隧道长度翻了一倍,达到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

4

目前,青岛已建成和开工在建的跨海通道共四条,分别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地铁1号线和地铁8号线。

未来西海岸这些地方要火了

未来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建成青岛西海岸这几个地方要火了!

黄岛街道(老黄岛)

从对外公布的第二条海底隧道规划图片来看,西海岸一端出入口大概落地在北海公园附近,一个口沿淮河东路连接疏港高速,另一个口沿澎湖岛街连接黄河路等主要交通干道。

5

出第二条海底隧道往东向西海岸的黄岛街道方向,这里是老黄岛通往青岛主城区的交通命脉,区域发展相对成熟。

黄岛街道办事处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端,位置优越,东与青岛老市区相隔2.3海里,南靠前湾港,西、北分别与辛安街道和红石崖街道接壤。辖区内分布有青岛前湾港、黄岛发电厂、轮渡码头、油港码头、胶黄铁路和青黄高速公路及同三线疏港路出口,是开发区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和对外交通枢纽。

辛安街道

出第二条海底隧道往西向西海岸的辛安街道方向,就近可达连接疏港高速,沿江山路行驶进入辛安街道,周边分布着大量的汽车4s店及物流园。

6

辛安街道地处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东部,东邻前湾港,南邻青岛保税港区,北邻中德生态园、中韩自贸区。是青岛市2011-2020城市总体规划中以科技研发、商贸物流功能为主的五大城市副中心之一,是西海岸新区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重要空间载体。

未来第二条海底隧道的通车将对青岛东西海岸的发展产生怎样的推动作用,让我们在期待中拭目以待!

期待的点个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