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公交车备齐爱心雨具 保障市民雨天出行

价值观

近日,岛城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为方便市民在雨天乘公交出行,高新区交运温馨巴士及时补充了50余辆公交车上的爱心伞及雨衣,在上下客门铺设防滑垫等,每辆公交车上都备有爱心纸巾,方便乘客使用。

微信图片_20180711090759

7月11日,在高新区771路公交车始发站,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闫静在雨中为乘客撑伞。同时还有工作人员往车上放置了10余件爱心雨衣、5把爱心伞,补充好车上的爱心纸巾。“今天会注意补充公交车上的爱心雨具等,让市民在雨天乘公交更加方便。”工作人员介绍,每辆公交车发车前和收车后,都会及时补充便民用品,同时也有保洁员及时打扫,擦干车内地板的雨水。

据交运温馨巴士统计,10日全天共对高新区50余辆公交车补充了100余件爱心雨伞及雨衣,为市民雨天乘公交出行提供了便利。在客流高峰时段,多名志愿者到客流量大的始发站、主要站点等地,为有需要的乘客送上爱心雨具,为乘客撑伞、帮助乘客拿重物上车等,志愿者们在雨天的善举受到了不少市民赞扬。

微信图片_20180711090939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夏季多雨季节,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雨天时公交车相关保障,若有强降雨或极端恶劣天气,将会调配备用的柴油、天然气车上路,暂停各线路的纯电公交车,以保证车辆安全。

同时,无论是雨刷、灯光、车门窗等雨天检查,还是轮胎、制动、发动机等常规安全检查,每辆公交车每天都会接受驾驶员和安全员的多遍“体检”。各个公交场站也会通过现场叮嘱、智能调度系统等多种方式,按时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雨天行车安全,为乘客提供方便。若出现强降雨天气,将对主要公交线路采取延后末班车等方式,为市民乘车提供保障。(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