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业务“一窗办理”

价值观

本月起,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推行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一窗办理”。自受理之日起,预告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所有权注销登记、补(换)发登记5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更正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一窗办理

据了解,市民原先办理登记业务和缴税业务需要至少抽两次号,排三次队,跑三个业务窗口,提交三套材料。依托平台互通和数据共享,此次改革将辖区住宅类房屋的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所有权注销登记、补(换)发登记、更正登记及缴税业务全部纳入“一窗受理”。从咨询发号、业务办理到收费发证,实现一次抽号、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办结。

针对群众在登记部门、税务部门“多头跑、重复报”的问题,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整个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在总服务台增加税务咨询业务及税管人员,协同登记部门人员为广大市民提供业务咨询和发号服务。原登记受理窗口与税务窗口合并为“综合受理”窗口,由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收取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所需的全套要件材料。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现有“一窗受理”“网上预约”“自助查询”等措施基础上,陆续开展自助缴费、自助打证、证书邮寄等便民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全面、高效、优质的服务。(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