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智能院孵化公司签订高新区交通仿真建模合同

创新先驱

日前,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公司慧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青岛高新区交通仿真建模合同,借助平行交通管控系统的新技术,提升青岛高新区“以人为本”的城市交通智能化决策和科学化管理新水平。

智能

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行交通管控系统曾获得2015年IEEE国际智能交通杰出应用奖,它采用国际领先的平行控制理念ACP方法,提供一整套综合的交通建模与管控服务。系统从城市交通路网规划出发,在交通管控计算实验与评估平台智能化辅助决策下,通过构建实际交通系统与人工交通系统之间交互运行和过程演化的“平行系统”,实现从交通信息采集、融合、分析,到交通场景建模预测,再到管控措施执行反馈的闭环智能处理过程,将城市交通管理从信息化提升到智能化的新阶段。

根据青岛高新区智能交通系统的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基于ACP方法(人工系统、计算实验、平行执行),慧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构建平行交通系统,实现包含青岛高新区智能交通系统及其管控的物理交通系统在内的实际交通系统,与人工交通系统之间交互运行和过程演化的“平行系统”,通过建设体现青岛高新区特色、高度智能的综合城市交通管理实验与评估平台,实现从交通信息采集、融合、分析,到交通场景建模预测,再到交通管控措施执行反馈的闭环智能处理过程,达到“以人为本”的城市交通智能化决策和科学化管理新水平。系统具体包括:

1、人工交通系统支撑库,包括路网模型库、基础设施库、社会信息库、道路控制方案库、诱导方案库、指标体系库等。

2、人工交通仿真系统构建平台,包括路网构建模块、人员出行模块、路径规划模块、人员构建模块、车辆构建模块、车辆运动模块、结果分析模块等。

3、平行控制计算实验平台,通过人工交通系统和实际交通系统之间的实时交互和过程演化,完成城市交通控制与管理方案的优化与评价功能,最终为青岛高新区交通管理与服务系统及其各子系统提供全面的交通管控策略演练评估和策略优化建议,并形成一个交通管控与服务决策支持策略库,为青岛高新区道路交通的综合管控服务。

4、人工交通系统3D可视化平台,人工交通系统具有对青岛高新区道路交通实景的二维和三维显示功能,能全方位、多视角显示城市交通正常运行(尤其是高峰期运行)、拥堵的形成和消散过程。

青岛慧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创办,以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为主营方向的科技公司。(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