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重点旅客我来“守护”

微信图片_20180710154706

7月7日,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南宁七组值乘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12:35分南宁站台上旅客们已基本登乘完毕,负责值乘此次列车的列车长时嵩本正准备进入车厢开始巡视工作,这时有两位身影印入他的眼帘,一男一女两位旅客看表情十分焦急,但是其中那位女性旅客手拄双拐,所以他们行动缓慢,看到发车时间已经临近,时车长马上迎上前去帮忙,列车正点从南宁站开出。

时车长搀扶那位行动不便女性旅客到7号卧铺车厢安顿好后得知与其同行的男旅客因没有购买到卧铺车票而不得不去硬座车厢时,而且这位受伤旅客买的是上铺,马上联系了业务员帮忙给这位受伤旅客调了张下铺,为方便其家属的照顾,帮忙给其家属补办了张卧铺,以方便他们的旅行。经了解两位旅客罗女士和曾先生是江西吉安人,此次来南宁游玩,不想一不小心摔伤,造成左腿脚腕处粉碎性骨折,再南宁治疗了一段时间,这次是要回家治疗,因行动不便差点误了火车,还好列车长及时帮忙才没错过回家的车,时车长叫来乘务员交待了这位重点旅客一定要尽量提供最大的方便。

从南宁到吉安大概需要20个小时左右,为了让罗女士一家减少麻烦。时车联系了餐车为她们提供了送餐服务,解决了他们的饮食问题。时车在巡视车厢时还发现罗女士为了少去卫生间喝水的频率都很少,他宽慰她说没关系我们在车上这么多工作人员,谁都能帮您一把,这都不是麻烦事儿,您放心好了。在这之后罗女士只要想去卫生间的时候,时车都会亲自或派一名乘务员协助曾先生一起协助罗女士过去,暑期车厢里人员拥挤,汗水都浸透了工作人员的衣服,但是他们从没有任何抱怨。

7月8日早上8点05分列车准时停靠在吉安车站。曾先生一家挥别K1138次列车的这些可爱的工作人员,罗女士感叹: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温暖的服务人员,出行才没有了障碍,社会也因此增添了更多的和谐和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