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自己英语差,如何教孩子?“常青藤爸爸”来青传授秘籍

核心提示: 现场,黄任以0-9岁儿童英语启蒙分龄路线图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家长启蒙孩子英语时,各个阶段需要抓住的要点和方法,“希望家长能把孩子每天的零碎时间充分利用于启蒙,营造一个持续、充分的英语输入环境。”黄任说。

WechatIMG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7月8日),亲子启蒙教育专家、常青藤爸爸黄任携新书《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亮相青岛书城,与百余家庭分享英语启蒙理念。现场,黄任以0-9岁儿童英语启蒙分龄路线图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家长启蒙孩子英语时,各个阶段需要抓住的要点和方法,“希望家长能把孩子每天的零碎时间充分利用于启蒙,营造一个持续、充分的英语输入环境。”黄任说。

WechatIMG5

辞掉百万年薪工作 专注育儿+启蒙

2014年,因为事业繁忙,亲子时间有限,黄任特别希望找到一份可以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事业,于是这位耶鲁硕士毕业、任职高盛投行的奶爸毅然辞掉百万年薪工作,创办“常青藤爸爸”公众号,分享科学育儿知识,推荐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育儿专家。在这个过程中,黄任发现,市面上的育儿内容质量参差不齐,更没有明显的细分,又组建起内容团队开发原创育儿资源。而后,国学、英语等启蒙体系课程相继问世,常青藤爸爸逐渐形成了基于微信生态圈,以电商、内容付费、出版物、启蒙体系课等四大版块为核心的业务矩阵。

WechatIMG3

英语启蒙:持续足够的输入是关键

现场,对于“自己英语底子薄弱,怎么给孩子启蒙英语?”这一家长关心的问题,黄任直言,自身语言功底薄、周围只有中文语言环境这些都不是阻挡孩子英语启蒙的必要因素。“现在市场上有足够多的原本英语启蒙资源,包括童谣、绘本、动画片、分级阅读等,家长掌握了科学的方法,为孩子提供有趣、足量的接触纯正英语的机会,分龄启蒙自然而然就形成了。”黄任说。

而对于孩子从小接触英语的好处,黄任则认为,双语的孩子通常会在不同的语境下,切换使用两种语言,这对提高大脑认知灵活性非常重要,同时大脑的抗干扰能力、专注力也会更强,利于抽象思维的发展。(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