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爱》登青岛舞台 原著作者:朴素的相爱吧 别被外界影响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6-23 09:28  

WechatIMG1020

WechatIMG101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根据宋小君网络人气小说改编的同名舞台剧《玩命爱一个姑娘》将于今晚(6月23日)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上演。原著小说因单纯、极致的感情而在网上获得很高人气。昨晚(6月22日),原著作者宋小君携话剧主创现身青岛书城城市课堂,与读者分享小说以及话剧的创作历程及幕后趣事。宋小君说,传递朴素的爱情是他一直致力于写爱情小说的原因,“爱情是本能,希望大家都能遵从自己的内心、朴素的相爱,不被外界因素影响。”

宋小君,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作家,编剧。韩寒one一个,豆瓣网最具人气作家,当当网2016年度影响力作家。代表作品《玩命爱一个姑娘》《一男三女合租记》《慕香》《绣里藏针》《今生何世》等。《玩命爱一个姑娘》是宋小君具有代表性的最新力作,小说版发布在网上后,短短两三天阅读量破亿,百度搜索量达千万次。被称为朋友圈“最火爱情故事”,实现了微信20亿次的分享阅读,还多次冲上新浪热门微博排行榜。

玩命爱一个姑娘

爱情是本能 呼吁大家朴素相爱

《玩命爱一个姑娘》是由21个中短篇故事组成的爱情小说集。宋小君用轻松调皮而又饱含深情的笔触,将每天发生在身边或喜或悲的爱情故事一个个记录下来,从旁观者的角度嬉笑怒骂地讲述了朋友跌宕起伏又搞怪爆笑的爱情故事。不少网友表示看过此书后,都被这些平凡却不平淡的故事深深击中内心,不由地缅怀起自己曾经的青葱岁月,想起自己当年不谙世事的一往情深。对此,宋小君说,传递给大家最朴素的爱情是他一直致力于写爱情小说的原因,“我还是觉得,对待爱情我们应该认真一点,现代人觉得爱情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甚至很随意的对待它,其实爱情是本能。我想要呼吁大家朴素的相爱,不要被催婚、生育所约束,多留点时间去享受爱情。”

WechatIMG1018

真实又虐心 在故事中找到自己

据悉,话剧版《玩命爱一个姑娘》由一群活力四射的95后年轻演员演绎,现代感爆棚。对于为何把这样一部作品搬上舞台,该剧制作人夏演表示,起初自己想做一部爱情题材的话剧,想选一个既虐心又真实的故事,看到《玩命爱一个姑娘》的时候在里面找到了很多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当即就想把这个欲罢不能的爱情故事搬到舞台上。此外,这个故事传达出的那份单纯、极致的感情,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因为那是我们每一个人所期待的爱情。“虽然大众口碑很重要,但是对于艺术质量的追求我不会有任何松懈。”宋小君也表示:“玩命话剧版保留了原著的创作灵魂,增加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内容,对人物的刻画更加丰满立体,非常值得观看。”(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