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文青们注意了!书城三天三场大活动 宋小君张玮都来了

核心提示: 青岛小文青速来围观,到时可不要错过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明日起,青岛新华书店书城将连续三天推出重量级文化活动,包括超高人气作者宋小君《玩命爱一个姑娘》分享会暨话剧主创见面会、新晋历史公号网红张玮新书签售会以及“每月一讲”的品牌文化活动“汇泉讲堂”。青岛小文青速来围观,到时可不要错过哦~

宋小君分享《玩命爱一个姑娘》

明日(6月22日) 晚19:30,宋小君将携《玩命爱一个姑娘》在青岛书城城市课堂举办新书分享会暨话剧主创见面会。作为超高人气作者宋小君具有代表性的最新力作,《玩命爱一个姑娘》小说版发布在网上后,短短两三天阅读量破亿,百度搜索量达千万次,累积微信阅读量过 20 亿次。据悉,该作品不止火爆于网络,改编的话剧也引发了观剧狂潮。

微信图片_20180620162125

《玩命爱一个姑娘》是由21个中短篇故事组成的爱情小说集。作者宋小君用轻松调皮而又饱含深情的笔触,将每天发生在身边或喜或悲的爱情故事一个个记录下来,从旁观者的角度嬉笑怒骂地讲述了朋友跌宕起伏又搞怪爆笑的爱情故事。不少网友表示看过此书后,都被这些平凡却不平淡的故事深深击中内心,不由地缅怀起自己曾经的青葱岁月,想起自己当年不谙世事的一往情深。

玩命爱一个姑娘

宋小君,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作家,编剧。韩寒one一个,豆瓣网最具人气作家,当当网2016年度影响力作家。代表作品《玩命爱一个姑娘》《一男三女合租记》《慕香》《绣里藏针》《今生何世》等。

“馒头大师”张玮分享《历史的温度》

6月23日(周六)下午2点,新晋历史公号网红、“馒头大师”张玮将携新书《历史的温度2》在青岛书城举行新书分享会暨签售会。 2016年7月15日,张玮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馒头说”上推出了首篇文章《历史上的今天:奥特曼出生,杨贵妃自缢》,从此拉开了他历史系列的微文推送,而他的新书《历史的温度》就是从近两年来推送的微文中精选出来的文章。

“馒头大师”张玮

张玮(网名:馒头大师),曾做过11年体育记者,采访过三届奥运会,两届世界杯和百余项世界赛事。后担任过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数字传播中心主任,解放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总经理、主任等。他的微信公众号“馒头说”,以“历史上的今天”为特色,每天推送一个历史小故事。获凤凰网和“一点资讯”颁发的2017年自媒体“年度内容突破奖”。2017年8月出版新书《历史的温度》,上市半年销量即超过10万册;获亚马逊中国颁发的“2017年度新锐作家”称号。 

《历史的温度》

史书上的一段话 、一个名字,甚至一张图,在张玮的笔下,呈现出一张张意想不到的面孔。历史不再是冷冰冰的年份和数字,而是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人 。是人,就有正反面,就有优缺点。张玮尽可能地用辩证的眼光,结合当时客观的环境,设身处地去看待那些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而不是先入为主地带入立场,或者用“上帝视角”来评判一件事或一个人 。看起来枯燥的历史,其实活色生香,带着故事,带着血肉,带着彷徨,带着信念。历史,有真实的温度。 

汇泉讲堂探讨曹文轩和他的文学世界

6月24日(周日)下午2:30, 中国海洋大学徐妍教授将做客青岛书城城市课堂,携《曹文轩的文学世界》与读者共同探讨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文学作品。现场将会解读分析曹文轩的文学作品如何继承、转换、改写了中国古典主义一脉文学传统,如何成为“新时期”以来的“逆潮流”的文学写作。

《曹文轩的文学世界》

《曹文轩的文学世界》是国内外迄今第壹部对曹文轩的文学作品进行深入研究的学术著作。《曹文轩的文学世界》内含多个主题:经验和超验、古典和现代、故乡和远方、中国经验和人类图景等。此外,对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儿童文学的世界性与本土性的认识和反思也是《曹文轩的文学世界》的题中之义。

徐妍

嘉宾介绍:徐妍,北京大学文学博士,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院教授,中文系主任。兼任中国鲁迅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作家协会文学批评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研究,鲁迅研究,儿童文学研究、青春文学研究。学术代表性著作有:《新时期以来鲁迅形象的重构》《文学研究的恒与变——中国现当代文学采薇集》《鲁迅论儿童文学》《曹文轩的文学世界》。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文章百余篇。曾获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理论批评奖,第十九届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