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小长假不知何处去?请收好这份端午文艺版出行指南

核心提示: 电影之外,演出、展览等青岛本地文化活动也是各有各的精彩。青岛市文化馆、青岛市图书馆、青岛市博物馆纷纷为岛城市民准备了多场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端午节小长假,电影银幕精彩纷呈。印度电影《厕所英雄》、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2》、香港电影《泄密者》,成为这个档期的“三驾马车”。电影之外,演出、展览等青岛本地文化活动也是各有各的精彩。青岛市文化馆、青岛市图书馆、青岛市博物馆纷纷为岛城市民准备了多场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化生活。 

《侏罗纪世界2》:主打视觉冒险,诚意足够

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的进口大片《侏罗纪世界2》已于周五(6月15日)全面公映,时间上领先北美一周。影片依旧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第一集的导演科林·特莱沃若任制片及联合编剧。《侏罗纪世界》作为《侏罗纪公园》的重启系列,第一集于2015年上映,当年曾打破多项票房纪录,最终收获16.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目前仍位列影史第五。《侏罗纪世界2》发生在上一部的3年以后,布拉尔岛火山爆发即将被毁,甚至可能造成恐龙的二次灭绝,动物行为学家欧文与现恐龙保护组织负责人克莱尔决心重返岛上进行救援,崭新的冒险篇章就此拉开序幕。

总体而言,《侏罗纪世界2》依然保留了“侏罗纪”系列广受观众欢迎的各种元素——冒险、恐龙、视觉震撼、惊悚度等,且整体完成度较好,是一部很适合暑期走进电影院娱乐一番的爆米花大片。

《厕所英雄》:聚焦印度女性如厕问题

从去年以来,印度现实主义题材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正在热映的《厕所英雄》同是这一类型的作品,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主要聚焦的是印度女性如厕问题。

从《三傻大闹宝莱坞》《地球上的星星》《我的个神啊》《摔跤吧爸爸》到最近的《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印度拍摄的影片先后涉及了印度的教育体制问题、自病症儿童问题、宗教问题、女权问题等等方面,印度电影从走进国人视野起,就一直在为社会问题作出发声,让人发自心底的敬佩。

下载

《泄密者》:主打港式悬疑,纯正港片回归

香港电影《泄密者》犯罪悬疑片,讲述了马来西亚发生高危变种传染病,医生给自愿病人使用未经官方测试的新药。当地一新闻记者突然坠楼身亡,药业公司创办人的儿子离奇自杀……一连串事件背后,警长李永勤、王大伟追查药业公司的黑幕。

邱礼涛是这两年相当高产的香港导演。去年4月,他执导的刘德华、姜武主演的《拆弹专家》,将目光聚焦“拆弹者”这一神秘却高危的职业。影片在内地上映后,一举拿下四个亿票房。这次他又将目光再次对准高危传染病这一主题。影片延续了港片一向的节奏快、反转多、人物特征明显、矛盾冲突较多等特征,不但有警匪、病毒、飞车、爆破、枪战等经典港片元素,还有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三位香港演技派演员的加盟,堪称港式电影中的经典配置。

此外,端午期间,还有两部动画片电影《吃货宇宙》《第七个小矮人》上映。

文化馆邀你邂逅“微演艺” 

青岛市文化馆在端午期间推出“微演艺”演出,美术、非遗展览,以及公益巡展等3大板块10余项活动。6月18日10时,青岛市五王艺术团文化志愿者将在崂山利群金鼎商场电影院附近,以“微演艺”演出样式,表演京剧、变脸、民乐合奏等具有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与市民邂逅。 

端午期间,“奋进新时代 共绘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市名家花鸟画优秀作品邀请展”在市文化馆一楼群星展厅展出。馆内非遗展厅 (3楼)举办2018青岛市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 

以 “坚定文化自信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年青岛市优秀非遗项目胶南年画巡展,在市北二馆弘文展厅(鞍山二路40号)进行公益展出,展期至6月底。青岛市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市巡展在即墨非遗博览园展出。 

图书馆“书香伴粽香” 

书香伴粽香。端午来临,市图书馆为各年龄段的市民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6月16日9时30分,市图书馆二楼大厅西侧为5至10岁的小朋友准备了 “跟外教轻松玩转英语单词”公益外语沙龙活动;下午2时则在西广场为14岁以上的读者准备了“端午节特别活动”。6月17日下午2时,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将在西四楼403室举办扎染公益体验活动。 

6月18日10时,市图书馆小贝壳快乐营在东海西路6号少儿馆幼儿阅览室为6岁以下小朋友们准备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 6月18日9时,市图书馆联合青岛经济广播在三楼报告厅共同举办“汉字读写大赛”活动。大赛结束后,青岛市首档广播汉字文化类节目《白字先生》的开播仪式也将在该报告厅举办。 

6月15日至22日,西一楼展厅将举办由市图书馆和中石油华东设计院联合主办的“老石油人”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展览以“老石油人”退休生活为体裁,展出作品150多幅。 

博物馆里体验“技艺密码” 

青岛市博物馆端午节再启“技艺密码”传承计划,邀你来互动体验。 6月16日10时,东区一楼大厅有传统手工课堂,市民可以亲手学习制作宝塔香和传统手鞠球,跟随传统手工匠人,在丝线缠绕的素球之上“排兵布阵”,见证几何构图里显现的出乎意料的玄妙。青博古琴公益班将在6月17日下午2时30分正式开课,授课老师蔺学杰,师从姜抗生、庞雨珠等名家,现为青岛艺术学校古琴教师。学员需自备古琴,活动报名额满即止,限额15人。另外,6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公共放映区将有“今日端午”民俗视频播映活动,龙舟粽香忆端午。 (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