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纸贵"!《青岛日报》八连版引中外记者点赞

核心提示: 昨日,《青岛日报》推出气势磅礴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号外珍藏八连版”,引起广泛关注,中外记者纷纷点赞并留存收藏。

■外国记者为青岛日报八连版点赞。 

昨日,《青岛日报》推出气势磅礴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号外珍藏八连版”,引起广泛关注,中外记者纷纷点赞并留存收藏。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号外珍藏版以“牢记总书记嘱托,率先走在前列”为主题,展现出新发展理念在青岛的生动实践和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并富有创意地以“简牍”形式,将多个版面连成一幅恢宏长卷,传统和现代并置,历史与现代相遇,精彩地呈现出一个在新时代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新青岛。

为了服务此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每天有3000份《青岛日报》送往新闻中心,并分批在外宣品区摆放。“历史上有‘洛阳纸贵’,6月9日的《青岛日报》上演了‘青岛纸贵’。”新闻中心外宣品区负责收发报纸的志愿者们连连称赞,“有媒体看到《青岛日报》的八连版就赞不绝口,吸引了不少人赶过来取阅,第一批摆放的《青岛日报》不到10点就被‘抢’空了,立刻联系‘补货’。”昨日下午3点,外宣品区的《青岛日报》八连版又被拿空。

“一打开这个八连版就能感受到浓厚的上合气息,‘青青之岛,亲亲上合;腾飞逐梦,扬帆领航’,封面的气势很足。上合组织的元素丰富,秉承了‘上海精神’,也体现了青岛特色,这组报道非常有震撼力,具有纪念意义,值得收藏。”在新闻中心取证区的工作人员说,来此领证的国内记者看到这份报纸也赞叹不已,表示要保存起来学习和借鉴。

《青岛日报》八连版在中外媒体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有20余位外国记者欣然在八连版上签字点赞。来自日本《朝日新闻》的印度籍记者阿格拉沃尔·阿维纳什在浏览了《青岛日报》八连版后竖起了大拇指,“这真是一个极佳的创意,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报纸。我会拿一份回去收藏,并把它展示给我的同事们,也许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时,我们也可以借鉴这样的创意,给读者们一个惊喜。”

供职于新华社的俄罗斯籍记者奥列格·特鲁特涅夫也是首次见到八连版形式的报纸,他认为其不仅极具视觉冲击力,而且很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三张大幅照片和一张占据整整四个版面的巨幅照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岛‘山海城湾’的特色和美不胜收的风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