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空港+铁路”辐射再发酵

微信图片_20180508214453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中钢网架吊装已全部完成,到2018年底,主体工程将初步具备验收条件。机场建设按计划进行,周边高铁、地铁、公路配套建设持续推进。

胶东国际机场 效果图

胶东国际机场(效果图)

新空港启动全新经济带

胶东国际机场位于胶州市中心东北11公里,大沽河以西、东外环以东、胶济铁路和胶济客运专线之间,距青岛市中心约40公里。投入运营后,伴随空港延伸出的服务、物流贸易、商业等,带来百万级的就业岗位将给中国航空市场带来巨大增量。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设计运行等级为4F最高等级,可起降空客380、波音787等目前最大机型,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大型枢纽机场的等级相当。待航空产业集群、延伸产业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形成时,必将再更好的推动城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发展新动力源。

mp61886392_1457081342368_1_th

红岛站是“大青岛”交通枢纽

红岛站是未来整个“大青岛”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济青高铁及青连铁路在本站始发,3条地铁通过本站。其中地铁8号线连接青岛主城区及胶东国际机场,10号线连接城阳区东西两端,12号线连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和西海岸。

红岛站还将通过新机场快线、地铁8号线串联起青岛北站、新机场,将成为主城区和新机场的快速通道。届时,依托空港为中心的航高轨道三维立体交通半小时生活圈将形成,交通便捷,一小时直达省内各地。

A16_A16_4020

构建交通圈串联山东省

胶东国际机场及红岛站建成后将吸引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有效推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开发建设。同时,能够更好地发挥济南、青岛两大核心城市的带动作用,推动沿线城镇化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对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红岛经济区作为青岛市的地理中心,目前区域内有多项大型交通设施项目正在建设中。济青高铁、青连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新一轮“三环四横六纵”快速铁路网的骨干项目。对于引领山东省发展、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