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胶东国际机场!这一次被中央级媒体齐点赞

    更新时间:2018-05-11 15:02  

“穷至事物之理,欲其极处无不到也”。中国别墅专家——龙湖,用25年筑墅光阴,求解中魂西技建筑美学,守一方风景,做到了观者叹,居者舒的大美匠著。在探索积淀的过程中,世间为美寻求答案,路径各有不同,而在龙湖·璟宸原著,始终有八种美学思想贯穿诗意栖居之中。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所谓八方美学即为:微、借、并、素、间、秘、气、成

知繁花压岸,只需一花落指尖

微,是如何在细节中体现整体,整体由细节构成,龙湖·璟宸原著在最细微处,能够看出整体设计追求的目标。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在龙湖·璟宸原著的景观设计中,有一处名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主题展示空间,基底选用中国黑光面花岗岩,象征无边无际的大海;“三座仙山”又三种不同颜色石材堆砌而成。山海相映出缥缈的空间感,并追随时间的流逝而产生丰富山影的变化,时时处处,无不散发出对艺术的极致追求。

小小的石头与山海的浩瀚、与硕大园区相比,不能不称其为“微”,但总是细微之处才见初心,一木一石尚如此,整体才得以动人。

借景而生,顺应自然

借,是对环境的信任与通融。建筑营造,恰似天然,实为人工,能借景而生,顺应自然,是龙湖原著系设计美学的重要理念。

红瓦绿树 青岛风貌

君子生非异也,善借于物也。位于青岛胶州湾澜之上的龙湖·璟宸原著,溯源八大关,提取八大关建筑与景观的设计语言,结合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以贵气雍和为形,雅士风韵为境,天地自然为韵。让居者与土地建立情感的、空间的联系。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城市与居所相连接的区域在此转变为具有丰富文化质感和视觉体验的场所,传统元素把昔日的生活片段进行了创造性的组合。是借景所期望的美学目标,也是全力融入自然的设计初心。

八大关文脉承袭 闻香识路 实景图

由尊祟的礼仪入口一路延伸到特色定制景墙,景墙提取八大关文化元素及地方人文特色,仿紫铜漆在不锈钢板上勾勒出青岛八大关的城市剪影,远看就像一幅中国水墨画,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艺术气息。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如春化雨,和而不同

并的思想,与借、微都有着相互关联的内在联系。在呈现方面,要求建筑和人,更加融入周边。“如春化雨,和而不同”,置于同一整体中却不违和。

原著系开山之作:颐和原著 实景图

中国无可争议的顶级别墅产品线龙湖“原著”的开山之作,位于北京颐和园佛香阁下的颐和原著,一处典型的外墙设计,是“并”这一理念的不二展现。颐和原著的社区外墙采用了和颐和园围墙同样的材质,同样的色调,同样的传统工法,园林景观、建筑选材,无不继承了中国古典建筑的精韵所在。

原著系开山之作:颐和原著 实景图

在青岛,龙湖·璟宸原著亦是如此。驱车驶过,很难发现这座宅邸,高新区向北,这座见树不见墅的桃源,在以中魂西技之法相承颐和园的同时,融入青岛地域气质的五维园林,是保护,是尊重,是内敛,是隐贵,更是一种对“并”理念的美学追求。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二十五载,沉淀于龙湖·璟宸原著八方美学 — 「微、借、并、素、间、秘、气、成」。这次向大家讲了龙湖的三美,下期龙小湖会接着和大家剖析【素、间、秘】,敬请期待!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阳光南向规制,阔绰南向庭院

浪漫星光露台,私享负一层地下室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