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创新教学大赛一等奖”花落红岛经济区

价值观

近日,红岛中心小学教师张涛凭借出色的课堂发挥和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有效融合,在2018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大赛中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这是红岛经济区在教育领域内首次参加国家级比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填补了区内教育领域的空白。

喜讯

张涛在执教课例《食物到哪里去了》的堂课中,大胆创新,在交互式电子设备(包含液晶书写屏、平板电脑等)的基础上,又辅以动画视频演示、VR创新实验和智慧课堂,实现新媒体、新技术的多元化,呈现出一堂生动、有趣、自主又高效的科学课,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在内容与形式上的深度融合。他说:“现在的教育要灵活多变,紧跟时代潮流。现在的信息技术如此发达,要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并学会如何正确运用到生活中来。”

一直以来,红岛中心小学借鉴全国优秀课堂教学技术探索,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教学研究,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改革。现学校已有6名教师在青岛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质课上获奖。

目前,红岛中心小学已经实现校园交互式电子设备全覆盖,并通过加强技术培训、鼓励教师开展专题研究等方式,深入探讨信息技术与学科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办法,以促进传统教学方法的变革,助力红岛经济区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红岛中心小学)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