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女子舞龙队在全国舞出新城风采

价值观

4月16日-1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广西南宁武鸣区举行,由省市两级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推荐的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下疃社区女子舞龙队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携作品《双龙腾飞》与全国15支各具特色的舞龙团队共同角逐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

5

据了解,下疃社区舞龙队由23名女将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1岁,最小的也年近50岁,赛前她们刻苦训练,比赛中大姐们面对高手敢于亮剑,团结协作,以矫健的身手,舞动着红岛蛟龙昂首摆尾,完美演绎了双龙欢腾、生机昂然的龙舞场景,充分展现了我区“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形象,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好印象。在表演结束时,队员们打出了“青岛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下疃社区女子舞龙队祝中国·南宁武鸣舞龙大赛圆满成功!”的横幅时,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

此次比赛,下疃社区女子舞龙队走出山东,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汇聚一堂,开拓了眼界,加强了交流,对外展示了红岛独特的民俗文化,用文化这种特有的形式宣传了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同时也对我区民间艺术传承、保护和延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