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了不敌!这个青岛小哥出演《红海行动》爆红全国

核心提示: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前往“伊维亚共和国”撤离中国公民的惊险历程。突击队队员们个个都有着超强的作战能力与过硬的军事素质。

最近最热门的电影是什么?

毫无疑问是《红海行动》

这部主旋律军事大片目前票房已破31亿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前往“伊维亚共和国”撤离中国公民的惊险历程。突击队队员们个个都有着超强的作战能力与过硬的军事素质。

影片中每个人都在用生命演绎着这场热血澎湃的“红海行动”,而这部巨作让小编认识了一个不容小觑的实力小生——郭家豪。

一翻他的个人资料,可真是了不敌!

郭家豪是咱土生土长的青岛小哥啊!

他还曾表示,在各地拍戏时,

特别想念青岛的海鲜、肉脂渣和烤肉。

10年文艺兵,诠释138分钟医疗兵

郭家豪有着10年文艺兵的经历,戏里戏外都是军人的他此次出演医疗兵既是“本色出演”也是一次挑战。

乍听“医疗兵”这个词,会觉得是一个作战能力不强的文弱角色,但如果你真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陆琛的存在,是“蛟龙突击队”这个队伍里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不仅要跟随着同伴们一起出生入死,还要危急时刻医治病患。这就是郭家豪饰演的陆琛,正直、冷静、沉着,有着超强的指挥能力,同时又具有无畏的奉献精神,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男儿。

在解救人质及队友时,陆琛通过一系列一气呵成的动作将一个正直、冷静、沉着,同时具有奉献精神的铁骨硬汉跃然眼前,影片最后,他更是在此次行动中失去一条手臂,彰显了自己作为军人的使命与职责。

虽然以前当过文艺兵,但饰演战场上作战的军人,还有是不少挑战的。为了真实表现军人,演员们要进行军事、战术、体能的训练,郭家豪还要参加医疗知识、战地手术知识的集训,“这部戏从拍到结束,我们8个主要演员一直在进行大大小小的集训。”大量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让郭家豪练出了八块腹肌,在片中背着很重的两大包医疗器械跑豪不费力。通过出演《红海行动》,郭家豪对“军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军人是国家的保障,是百姓的保障。”

阳光or硬汉 反差萌萌哒

生活中的郭家豪,充满活力热爱运动,一切与运动有关的他都愿意勇敢尝试,阳光的外表下却有着刚毅沉稳的气质和坚强无畏的血性本色,这样的反差真的是所有女孩儿们的“理想男友”。

小时候的郭家豪更是可爱到犯规,萌出一脸血,穿起军装的他也是“小正太”一枚了~

如果说“好看的皮囊”是吸引人关注的第一要素,那“有趣的灵魂”才是持续的吸引力,而郭家豪恰巧便是一个两者兼有的“逗趣青年”。

幽默风趣的语句与配图,又一个新晋“段子王”诞生。

不一样的角色,一样的郭家豪

在荧幕中,郭家豪也曾演绎过众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他是《零号国境线》中勇敢机警的边防战士张泽,是《军事禁区》中忠诚无畏的冯冬,众多军旅剧的精彩演绎让他成为“最帅军装帅哥”。

演得了硬汉,更演得了暖男。《幸福满满》中个性十足的肖威宁,《放弃我,抓紧我》中的逗趣助理曹钟,郭家豪都用自己的理解将每个角色赋予不一样的色彩。

“有趣的灵魂”显然少不了充满喜剧的角色,在青春偶像喜剧《新婚公寓》中,郭家豪一展喜剧天赋,饰演男主神经大条的损友欧阳晨笛,以卖萌搞笑无下限的演出,生动塑造了“屌丝损友”这一角色。

剧中郭家豪更是奉献了不少自毁形象,刷新下限的演出,彻底颠覆了印象中阳关暖男的形象,在“谐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军事戏、年代戏、古装戏、喜剧、言情……郭家豪认为,每一段演绎角色都是一次历练和收获,“在众多题材里,我还是比较喜欢军事和喜剧。”郭家豪不想被早早打上“鲜肉”“阳光男”的标签,他说:“如果非要有一个,我希望通过我不断的努力,有一天能够达到‘实力派’这个标签。”

想念肉脂渣和四方路烤肉

郭家豪是在临清路上的小学,后来转到小海燕艺术学校,在小海燕教他学舞蹈的李玉华老师觉得郭家豪是一个跳舞的好苗子,就鼓励他去考解放军艺术学院。考了两年才考上,1999年,12岁的郭家豪成为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的一名文艺兵,5年中专毕业后分配到了总政歌舞团。因为爱表演,2009年复原后,郭家豪终于踏上了演员之路。

“最初的时候圈内一个人都不认识,只能挨个剧组送资料、去当群众演员、跟组,一年后终于拍到了有角色的电视剧,慢慢的也接到了更好的角色。”郭家豪回忆当时的日子,觉得“也算是挺苦的”,因为热爱演员这个职业,才有动力一直坚持走到今天。

小时候郭家豪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家附近的聊城路901附近,12岁离开青岛的他,对青岛依然一直想念,想起最爱吃的海鲜、盐水火腿、肉脂渣,以及以前四方路的烤肉,还津津乐道。他表示,拍戏期间认识了很多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青岛籍演员,但还没有机会与青岛的演员前辈们合作,他期待着这种机会早日到来,“早日从前辈身上多学点东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