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交警:市北区福州路依兰路路段交通拟组织优化

核心提示: 福州路依兰路路口北向南左转及掉头车辆较多,导致车辆频繁变道,尤其是公交车无法一次性完成掉头,对直行车辆通行造成较大影响,扰乱通行秩序;而依兰路道路通行空间较小,道路行车不畅,路口溢出严重。

福州路依兰路路口北向南左转及掉头车辆较多,导致车辆频繁变道,尤其是公交车无法一次性完成掉头,对直行车辆通行造成较大影响,扰乱通行秩序;而依兰路道路通行空间较小,道路行车不畅,路口溢出严重。为规范“福州路依兰路”路口的交通秩序,提高路口及福州路全线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青岛交警拟对该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1、“左转掉头”车道外置

为保障公交车及社会车辆顺畅、安全地左转或掉头,将北进口车道“左转掉头”车道外置,增加转弯半径,提高左转及掉头车辆的通行效率,车道属性为“直行+直行+直行+直行+直行+左转掉头”;路口北侧设置左转车道外置提示牌。

2、启亮路口信号灯

启亮福州北路依兰路路口信号灯,实施信号控制,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并与福州北路上下游信号协调控制,提高福州路全线通行效率。

3、停止线前移

福州北路南进口停止线前移至依兰路路口处,车道属性为“掉头+直行+直行+直行+直行+直右”,路口施划直行导向线,引导直行车流有序通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